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新政发布/全文 填补发展短板 答问 受益股 -78央企上报退出方案 对房价影响不大 京近郊房价大涨高于城区 -美俄签署新核裁军条约 导弹防御问题仍存在分歧 中方表示欢迎 -吉反对派建临时政权 总统拒辞 华商受损 或爆发内战 美欧是输家 -京沪深渝或试点征收"房产税" 上海拟征住房保有税 自住房或免征 -王晨会见美副国务卿 谈互联网发展治理 美财长突访中国有深意 -中国慈善捐赠报告:个人贡献上升 山东捐赠最多 教育领域最吸金 -纠风办2010十大任务 纠损害农民利益问题 政府机关搞庆典需审计 -南平砍杀学生案:凶犯知捅何处最致命 自称本分人 500万或成空判 -多省计划年中撤销县级驻京办 湖北撤销54家驻京办 已冻结资产
首页>>国际合作
美俄签裁核新条约 导弹防御问题仍存在分歧(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9 日 
关键词: 导弹防御 裁核新条约 核不扩散条约 俄美 分歧 伊朗 核武 潜射弹道导弹 重型轰炸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俄经过1年困难重重的谈判,7日于捷克布拉格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的新条约(见图)。双方均声称这一条约是“历史性”的,但分析指,两国仍保留足以毁灭对方的核武库,而且在导弹防御等问题上分歧依旧。

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形容这是向“无核武世界”迈出重要一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这是一份双赢协议,为俄美合作掀开新一页。

拟订对伊朗新制裁

美俄目前拥有全球95%的核武,在有效期10年的新条约下,双方同意7年内削减核武30%,其中核弹头限制在各自1550枚;各自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及重型轰炸机数量上限为700件;各自部署和未部署的核武器发射架上限为800件。

奥梅二人重申,考虑制订针对伊朗的新制裁,梅氏对伊朗未响应国际社会的建设性提议表示遗憾。分析预测,奥巴马将利用新条约,连同下周的华盛顿核峰会以及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双边会谈,向伊朗施压;新条约也可作为美国在下月联合国《核不扩散条约》会议上的政治筹码。

但亦有分析指,这并不意味俄方将同意美国制裁伊朗,两国关系仍存暗涌。俄总理普京曾指斥美国阻挠俄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表明除非俄方加入世贸,否则不会全面合作。

针对美国导弹盾,俄方发表单独声明,表明若导弹防御扩大,俄方保留退出新条约的权利。声明被视为新条约的一部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核态势报告未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美国称不对无核国使用核武器 朝鲜伊朗不在此列
奥巴马计划巨幅削减美核武器库存 为无核世界铺路
中方希望美俄尽快达成新协议 大幅削减核武器
是核武器还是核电站?教你看穿核设施真面目
中美双方强调致力于最终实现无核武器世界
图片新闻: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车交付 时速500公里 将"开"往世博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