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矿难已有25人遇难 13人仍被困井下 -09国土资源公报:多项数据首纳入 土地出让近1.6万亿 增民生用地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新政发布/全文 填补发展短板 答问 受益股 -78央企上报退出方案 对房价影响不大 京近郊房价大涨高于城区 -美俄签署新核裁军条约 导弹防御问题仍存在分歧 中方表示欢迎 -吉反对派建临时政权 总统拒辞 华商受损 或爆发内战 美欧是输家 -王晨会见美副国务卿 谈互联网发展治理 美财长突访中国有深意 -中国慈善捐赠报告:个人贡献上升 山东捐赠最多 教育领域最吸金 -纠风办2010十大任务 纠损害农民利益问题 政府机关搞庆典需审计 -南平砍杀学生案:凶犯知捅何处最致命 自称本分人 500万或成空判
首页>>社会动态
王家岭矿难已有25人遇难 13人仍被困井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9 日 
关键词: 华晋 井下 王家岭 岭矿 刘德政 遇难人员 人数升 救援人员 救援行动 张德江 事故调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山西省卫生厅通报115名王家岭获救工人救治情况][善后赔偿“就高不就低” 将一视同仁][8方面展开救援决战][获救工人讲述传递"生命信号"细节][感受生命的顽强--工人讲述逃生经历][71名获救者名单]

新华网山西乡宁4月9日电记者从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事故已造成25人遇难,仍有13人被困井下,其中有两名遇难者遗体在1号搜救区发现。目前排水、搜索、救人工作仍在全力推进,1号搜救区总排水量达到3.4万立方米,水位斜长下降140多米。2号搜救区水位斜长下降350米。

新闻发言人刘德政在9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总排水量已达25.3立方米,1、2号搜救区仍是抢险救援的突击方向。目前1号搜救区有7台水泵在昼夜不停排水,2号搜救区有5台水泵排水。

刘德政说,从目前看,1、2号搜救区深度均比当初预计的要长。其中2号搜救区当初预计400多米,实际要长出100多米。1号搜救区面临的最大困难仍是水量过大,水位下降不是很快,说明巷道与老空区连通口很大。同时现场作业环境恶劣、面临老空区溢出有毒有害气体威胁。

刘德政说:“不管困难有多大,排水救人、通风救人、科学救人的原则不会有丝毫动摇。抢险救援指挥部和作业人员仍将坚定信心、抱定信念,继续加大排水、搜索、救人力度。”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王家岭透水事故获救工人讲述传递"生命信号"细节
山西省卫生厅通报115名王家岭获救工人救治情况
乔新生:王家岭矿难折射矿藏资源整合任重道远
王家岭矿难善后赔偿“就高不就低” 将一视同仁
感受生命的顽强--王家岭矿事故工人讲述逃生经历
王家岭矿难遇难人数升至12人 8方面展开救援决战
王家岭矿难遇难者升至12人 部分获救者名单
王家岭矿难7人遇难 31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山西王家岭矿难搜救工作受三大障碍影响
王家岭获救矿工名单仍未公布 矿工家属内心煎熬
山西省长:王家岭矿难已有6人遇难 32人待救
图片新闻: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车交付 时速500公里 将"开"往世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