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煤矿搜救进最后关头 仍有32人被困 -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支持政策出台 实行税收扶持政策 意见全文 -首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产业发展瓶颈 -中国反病毒第一人王江民逝世 享年59岁/生平 公司运营不受影响 -山西疫苗事件:15患儿均未接种"贴签疫苗" 疫苗未发现安全问题 -专家称沙尘暴含大量煤尘 露天矿成污染源 京北投1.3亿治沙无效 -山西闻喜尾矿库非法启用溃坝 村庄被淹 内蒙治沙耕地却用作采矿 -二三线城市房价"被看涨" 小县城房价半年翻番 4月京楼市"大阳春" -成立"进口铁矿石联合办公室" 两协会严查炒矿 号召抵制进口两月 -中国建筑平均寿命仅30年 年产数亿垃圾 深圳填海区楼盘沉降调查
首页>>社会动态
王家岭获救矿工名单仍未公布 矿工家属内心煎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7 日 
关键词: 王家岭 刘德政 矿工 矿工家属 井下 内心 河津 矿井 治疗 煤矿事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武汉晚报4月7日报道 目前被困矿工家属最迫切想知道,这115位获救者都是谁,希望当地能尽快公开获救人员详细名单。据介绍,目前获救工人家属分散在山西临汾、侯马、河津几个地区的宾馆。

在采访了几个家属之后,记者了解到,在救助之前,所有工人的家属已经对亲人活着归来失去了信心,有些家庭甚至已经准备好了后事。直至4月5日凌晨,当家属们通过电视直播看到第一批被救的9名工人之后,都大喜过望。有消息告诉他们最早救助的9名工人是被困在矿井最底部的。所以大家又都开始对家人的归来重新燃起希望。

但是,目前已经获救的这115名工人,除了少数几个工人与家人通过电话的家属可以确认亲人的安全之外,其他大多数亲属并不了解自家亲人的具体情况。家属介绍说现在获救工人并不清楚自己的亲人已经汇聚到山西,也并不知道自己在井下呆了多久。

现在大多数家属都处在一半是希望,一半是忐忑的矛盾煎熬状态,目前他们也仅仅是通过电视的直播了解到有80%的人已经获救,但是并不清楚自己的亲人是这115名被获救的人员还是仍在井下被困的人员。他们目前最希望的事情就是可以公布这115名获救人员的名单。

对于备受关注的善后问题,山西“3·28”王家岭煤矿事故新闻发言人、山西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德政表示,115位获救人员得到了治疗和护理,因为他们已经脱险,其亲戚朋友不再担心,这方面的压力有所缓解。

关于遇难者,刘德政表示,需要按照调查的程序,需要检验、得出检验报告,同时做好善后工作,包括赔偿。不过,刘德政没有透露赔偿的金额。虽然获救者的名单备受家属和媒体的关注,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对这一名单没有公布。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文章:
山西省长:王家岭矿难已有6人遇难 32人待救
王家岭煤矿搜救进最后关头 仍有32人被困
王家岭矿难60名获救工人抵达太原接受治疗
王家岭矿难被困38人位置确定 问责程序将启动
山西王家岭被救矿工讲述爬矿车逃生过程
王家岭矿透水:生命发生奇迹 营救9天114人获救
王家岭矿幸存人员或超过95人 救援创造两大奇迹
王家岭煤矿事故发现5名遇难者遗体 正寻另外33人
图片新闻: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常州问题疫苗事件推迟9个月公布 监管部门未解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