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未将华列汇率操纵国 无需担心美元贬值 商务部回应汇率问题 -创业板超募资金禁用于证券投资 深交所发上市公司运作指引 全文 -7·5事件3起案件宣判 3人死刑3人死缓 -看病预付费引质疑 卫生部:押金自愿交 患者有望用手机预约挂号 -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重上10000点 罗奇:全球金融危机仅仅过半 -央行:水电煤气缴费将纳入征信范围 解读:还款逾期超3次难获贷款 -江泽民著作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首发 外文局多语图书展示中国 -三季报狂掀业绩浪潮 四拐点行业引人关注 东北证券净利增117倍 -西方要求RMB升值藏祸心 警惕资本流动风险 如何应对美元贬值 -银监会称房市又现骗贷 收紧是大势所趋 楼市已滞销 房价或拉锯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首次面向社会普遍征集女兵(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国庆阅兵女兵方队

高校毕业生入伍可补偿学费每年补偿金额不超过6000元

山东省济南市2009年度征兵工作将于11月1日正式启动。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征兵办公室了解到,从2009年起,国家将对应征入伍服兵役的高校毕业生学费进行补偿,每年补偿金额不超过6000元。

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征兵办了解到,本年度征兵政策有了重大调整,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有关要求,从2009年度开始,高校毕业生入伍将获得学费补偿。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含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费补偿款将首先用于偿还助学贷款本金及其全部偿还之前产生的利息。

每学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的金额,最高不超过6000元。毕业生在校期间每年实际学费或国家助学贷款本息高于6000元的,按照每年6000元的金额实行补偿或代偿;低于6000元的,按照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本息两者就高的原则,实行补偿或代偿。

根据补偿办法,相关款项会先拨付到学校,然后由学校汇至学生指定的账户或地址。各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高校要在收到款项的15个工作日内,向毕业生指定的地址或账户汇款。

申请助学贷款代偿的毕业生,由学校代替毕业生按照还款协议,向银行偿还其办理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并将银行开具的偿还凭据交寄毕业生本人或家长,将余下的资金汇至毕业生指定的地址或账户。

入学前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可到户籍所在县(市、区)学生资助中心领取代偿资金,并于领取代偿资金1个月内,根据与银行签订的还款协议,由学生本人或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一次性向银行偿还贷款本息。

按照征兵补偿细则,在校期间已享受免除全部学费政策的学生、定向生、委培生、国防生、按部队生长干部条件招收的大学毕业生,以及从高校毕业生中直招的士官,不享受征兵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

而高校毕业生因本人思想原因,故意隐瞒病史或有违法犯罪等行为,被部队退回的,将取消其补偿或代偿资格。这种情况下,已获补偿或代偿资金的,由毕业生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会同同级征兵办公室收回。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由高校武装部牵头负责,没有设立武装部的由学生管理部门负责。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庆阅兵引发女青年参军热 中国改革女兵征集办法
中国国防部颁布《女兵征集工作试行办法》(全文)
三军女兵方队:军中"花木兰"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国防部颁布女兵征集试行办法 本科生放宽到24岁
国庆大阅兵 女兵方队英姿飒爽接受检阅[组图]
三军女兵方队"女博士":学习、训练两线报捷
探访阅兵村之女兵好样的![组图]
聚焦阅兵村:女兵方队在烈日下进行严格训练[图]
图片新闻: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