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3起案件宣判 3人死刑3人死缓 -看病预付费引质疑 卫生部:押金自愿交 患者有望用手机预约挂号 -纽约股市道琼斯指数重上10000点 罗奇:全球金融危机仅仅过半 -央行:水电煤气缴费将纳入征信范围 解读:还款逾期超3次难获贷款 -江泽民著作英文版在法兰克福书展首发 外文局多语图书展示中国 -三季报狂掀业绩浪潮 四拐点行业引人关注 东北证券净利增117倍 -西方要求RMB升值藏祸心 警惕资本流动风险 如何应对美元贬值 -银监会称房市又现骗贷 收紧是大势所趋 楼市已滞销 房价或拉锯 -阳朔叫停热气球等飞行活动 事故原因 宁夏大峰矿爆破事故11死 -中国五矿两铁矿非法排尾祸企殃民 农夫山泉借慈善涉偷税遭举报
首页>>外汇
格林斯潘:美元近期大幅贬值无需过度担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纽约十月十五日电(记者 魏晞)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十五日现身纽约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并发表演讲,他表示对于美元近期大幅贬值无需过度担心,但认为不断上升的国债数字和财政赤字将“把美国经济带入另外一个恶性循环”。

格林斯潘自美国陷入经济危机以来,鲜少露面,但此次他警告说:美国当前债台高筑,政府发行国债融资将会变得越来越困难。“历史上,美国政府的融资能力一直为美元提供‘缓冲’,这才令美元成为世界上如此重要的一种货币”,但他认为,“毫无疑问,如今这种‘缓冲’作用正在下降”。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上周公布的报告称,二00九年财政年度美国政府将背负高达一点四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这是一九四五年以来赤字最高的一年。格林斯潘表示,美国政府债务增加是“美国经济中最令人担忧的一环”。

格林斯潘还批评奥巴马的医疗改革政策,直言这项政策耗费过大,政府在目前经济危机的情况下,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增加收入,尽量减少支出。

格林斯潘表情严肃地指出,一旦美国长期利率开始上升、通货膨胀压力扩大,到时“一切都为时过晚,局面很难逆转”。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专家:要求人民币继续升值包藏祸心
业界:中国明年经济增长至少9% 人民币将保持平稳
分析称美或将我列入汇率操纵国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发达国家注意力投向人民币汇率 升值压力卷土重来
逾半数贸易摩擦针对中国 西方意在逼人民币升值 中国如何突围?
国际对中国外贸施压升级 西方意在逼人民币升值
人民币区域化逐渐形成 中国召回缺陷产品挽回经济损失逾20亿
七国集团老调重弹 再次要求人民币升值
世行行长:未来10年到20年人民币将成金融市场力量
盘点世上最"贵"的女人:詹妮弗·洛佩兹128亿人民币
图片新闻:
9月70大中城市房价涨2.8% 广州与银川新房价格涨幅最大
绿色和平组织:18家中外大企业隐瞒排污信息(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