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850亿美元:中国取代日本成美第一大债权人 -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升至第二 明年全球GDP增长一半来自中国  -中国造超百万亿次计算机“魔方”跻身世界前十 国产无人机亮相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陈水扁体重增3斤 开始写答辩资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11月18日电 陈水扁因禁食从台北看守所被戒护送医迈入第2天,今天经县立板桥医院检查后,陈水扁除还有酸血、尿液仍有胴体反应外,其余均正常,还比送医时胖了1.5公斤,陈水扁在上午甚至首度提笔开始为自己写答辩资料,打算对自己遭羁押展开绝地大反攻。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由于陈水扁身体各项指数几乎正常,体力等各方面都大幅改善,上午北所戒护科与卫生科主管还到医院与医疗小组开会,估计最快今晚或明晚就可以让陈水扁返回台北看守所,继续在看守所内的羁押禁见生活。

据了解,陈水扁在上午6时半起床后,先喝一杯电解水平衡体内酸碱值,接着照X光,7时多还喝一杯20CC的稀释胃乳液,并持续施打含有各类维生素的葡萄糖点滴,接着陈水扁就坐在病床上,一边看着抗告状内容,一边振笔疾书。

管理员从监视器看到陈水扁一直写东西,研判可能是针对自己的案件做笔记及写抗辩内容,所方指出,陈水扁气色明显转好,已经不再呈现蜡黄色,走路也有力气了,昨晚甚至还有洗澡。

台北县立板桥医院副院长杨长彬指出,陈水扁的血压为129、81,心跳每分钟86下,酸碱值为7.03到7.43之间,体重65.5公斤,比到刚送到亚东医院戒护就医时的64公斤,还胖了1.5公斤。经过上午检查,陈水扁意识清醒,除腹部涨气之外,没有异常,抽血的血液酸血症状已经改善,尿液虽有胴体反应,但比昨天改善许多了。

至于腹部、胸部X光片没有异常,陈水扁状况虽然有改善,但还是虚弱,仍然不想进食,医师继续鼓励进食,但至今仍然没有为陈水扁进行灌食。至于何时让陈水扁出院,医院表示需要进一步评估。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陈水扁仍坚持禁食 医师称喝水不进食最久撑21天
媒体披露陈水扁病房内生活:3台摄影机对其监控
陈水扁转院继续接受治疗 禁食后容貌首度曝光(图)
陈水扁绝食多日被戒护就医 暂时留院观察
陈水扁持续绝食三天 其儿子儿媳结束约谈未遭收押
陈水扁入狱首日:脱光安检 倒头大睡 拒绝吃饭
国台办回应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被收押(实录)
陈水扁被声请羁押 铐往法院听判 五度传讯 台检方清查五大案情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