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国务院会议提出扩大内需四大实施措施 -世界人口状况报告 提高人权新思路 促进性别平等 女性生殖健康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证监会: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施行协商定价 A股市盈率低于美国 -政策性银行年底前再追加贷款1000亿元 央行正加紧督促银行放贷 -中国领导人将在G20峰会阐述应对危机主张 驳错误言论 答问实录 -两部委解读增值税转型改革 房屋不纳入抵扣范围 三大调整 全文 -澳门向每人派发5000元红包应对金融风暴 北京经济增长低于全国 -国产ARJ21飞机最快两周内首飞 4航空公司拖欠机场费用超3亿元
陈水扁入狱首日:脱光安检 倒头大睡 拒绝吃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2日晨,陈水扁因贪污案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见,送往台北看守所。图为当天入夜后,位于台北县土城市的台北看守所门前,仍有大批媒体记者蹲守采访陈水扁在看守所度过第一夜等。中新社发黄少华摄
    
 
    11月12日晨,陈水扁因贪污案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禁见。此案,创下台湾前领导人被收押的首例,距陈水扁今年5月20日卸任不到半年。图为陈水扁被裁定收押后,在台北地院法警室看板上留下的记录。中新社发黄少华摄

    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陈水扁因为涉及弊案,12日被收押禁见,成为台湾第一位被收押禁见的卸任“总统”。陈水扁当天上午住进土城的台北看守所之后,所方经过半个小时准备,依照空号循序编排,排定陈水扁在北所的代号为“2630”,未来陈水扁在台北看守所内,不会使用名字,只会用这个“2630”的编号称呼。由于陈水扁表示想住独居房,不想和其它收容人同住,基于卸任“总统”安全,所方礼遇陈水扁,让他可以一人独居。陈水扁进入牢房后就睡觉,一整天饭都没吃,其律师忧他有意“绝食”。

    从11日陈水扁遭特侦组传唤起,台北县警方如临大敌,调派上千警力进驻台北看守所周遭管制,并架起铁马进行交管。但陈水扁入所前后,北所外却异常冷清,只有人将鞭炮挂在看守所围施放,除围观者外,声援群众一个都没有。

    看守所未发现扁有外伤

    虽然遭裁定羁押禁见,但陈水扁仍然备受礼遇,车队进入台北县境内全程交管一路畅行无阻,十余辆公务车开进北所时,因腹地不够大,有些车辆还停在北所门外,陈水扁在早上8时29分抵达看守所。陈水扁没有被锁上手铐,法院是基于陈水扁指手臂不适,以及他是前“总统”的安全考虑,决定他不用锁上手铐。

    据了解,陈水扁入狱后,先进行个人物品保管,其寄放的物品包括领带、皮带、西装外套与皮夹。健康检查时,所方从扁的身体外观并未发现有外伤,但扁自述右手有拉伤,所方曾询问是否需要医疗协助,他称已经有台大开的药,血压139、96也算正常。

    后来陈水扁到检查室接受管理员检身,扁脱光全身衣物,自行翻耳、张口、翻弄头发,证明没有夹带违禁品,扁还依惯例弯腰半蹲,捏鼻干咳两声,防止肛门夹带违禁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国台办回应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被收押(实录)
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国台办称纯属造谣
五度传讯陈水扁 台检方清查机要费案等五大案情
陈水扁被检方声请羁押 被铐往台北地方法院开庭
图片新闻: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折射中等收入阶层状况指数发布 沪京穗深居前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