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内情 达赖代表揭秘 萨科齐称下月见达赖 -上海商学院火灾 4名女大学生跳楼死亡 三亚出租车停运事件平息 -中信集团为救中信泰富或套现交行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国土部:小产权房将分类化解 至少需补交地价 商品房销售降18.2% -俄媒: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矿企伺机海外扩张 -两部委处罚7家燃煤电厂 四大电力央企上榜 明年电网投资3600亿 -国际油价创新低 国内加油站降价氛围浓厚 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量 -政府下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多家银行封杀信用卡支付宝交易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陈水扁持续绝食三天 其儿子儿媳结束约谈未遭收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陈水扁持续禁食已七顿未吃饭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被关进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持续“禁食”,自12日早晨到今天早上已连续七顿没有吃饭。

陈水扁委任律师郑文龙13日上午曾到看守所探视陈水扁,劝导已数餐没有进食的陈水扁。不过探视完毕后,陈水扁还是透过他提出十点理由宣布禁食。

此前就有媒体分析说,高举手铐大喊“政治迫害”,云林县长苏治芬才是创始者,陈水扁有样学样,苏治芬遭到收押后开始绝食,陈水扁搞不好也模仿到底,也来个绝食。在种种限制之下,所方要如何应付这位贵宾,挑战才刚刚开始。

收押陈水扁的台北土城看守所指出,如果陈水扁绝食,依照规定,可以对陈水扁强制补给营养。

针对陈水扁的绝食举动,有人指出,如此长期下去,扁的身体可能趋于虚弱,就可以为其外出就医制造理由。不过,台北看守所说,收容人如果生病,会先由看守所的特约医师诊疗;若有必要住院,会先以住在看守所病舍为主;至于戒护到外面就医或急诊,所方列有十大重症,符合的话才能外出就医。

十大重症包括:吐血、咳血及外伤出血者;高烧达39摄氏度以上者;神志昏迷或呈现脱水现象者;急性腹痛者;闭尿达6小时以上者等。

陈水扁儿子儿媳结束约谈未遭收押

中新网11月14日电 针对陈水扁家庭疑海外洗钱案,台湾特侦组今天上午以被告身份传讯陈致中、黄睿靓夫妇。约谈结束后,二人离开特侦组。

律师林志豪表示,陈致中夫妇已经当庭签署了查账同意书。

上午9点半,陈致中、黄睿靓夫妇乘车抵达特侦组,面色不如先前轻松。台湾媒体注意到,车中有一大一小两包行李,而陈致中也新理了小平头,由此推断二人可能已对收押做好心理准备。

不过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约谈后,二人被当庭饬回,随后不发一语地离开特侦组。

此前有报道称,检方怀疑,扁家海外不明帐户疑似全在陈致中的掌控中,包括二次金改及日本密帐等,而黄睿靓也参与其中。至于扁女陈幸妤,检方已发现她是吴淑珍以吴景茂、黄睿靓名义,在新加坡、瑞士等地所开设海外帐户的受益人。

陈幸妤原本今天也以证人身份被约谈,不过她以已和病患有约看诊为由,向特侦组请假获准。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陈水扁入狱首日:脱光安检 倒头大睡 拒绝吃饭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国台办回应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被收押(实录)
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国台办称纯属造谣
五度传讯陈水扁 台检方清查机要费案等五大案情
陈水扁被检方声请羁押 被铐往台北地方法院开庭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