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河南郏县矿难被困者33人获救1人遇难 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被控制 -中国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东航就有关注资问题做出澄清:申请正在审批过程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有媒体称东航南航已分别获得政府30亿元的注资。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天发出澄清公告。

    东航在公告中披露,截至目前,公司经向东航集团以及公司全体董事和管理层询问获悉,东航集团曾经向国务院相关部门申请过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该事宜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和部门较多,东航集团正在积极联络和沟通。截至目前,该申请正在审批过程中。除了公司和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合作是公司董事会曾经讨论、批准并披露的合并事宜之外,公司并未与其他公司就对公司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宜进行相关的讨论和谈判。

    受传言影响,五大航空股(A股)像被注射了一剂强心针。东航、南航开盘就涨停,国航、上航、海航随后涨停,分别收于3.85元、3.67元、4.65元、4.29元、3.39元。

    中信建投证券航空板块分析师李磊表示,东航的经营压力非常大,向国资委请求注资是情理之中的,但在短期内应该不会有结果。目前东方航空的负债率已经达到98%以上,而南方航空的负债率也已超过80%。

    据了解,国内航空业今年面临着极其严峻的经营形势。虽然航油价格在下半年一路下跌,但疲软的宏观经济也使得航空运输市场需求迅速下滑。根据三大航公布的三季报,三家航空公司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其中东方航空亏损22.92亿元,中国国航亏损6.57亿元,南方航空盈利2800万元,但7-9月亏损8.1亿元。而且根据中国民航局的最新统计,尽管有“十一”黄金周的刺激,但中国民航全行业在10月依然是亏损。(李英辉)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国内航空公司集中下调国际航段燃油附加费
29家航空公司欠机场费42亿 各机场酝酿联合反制
国内外多家航空公司下调部分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相继再融资 应对资金吃紧
八航空公司欠机场费用过高 被列黑名单(附表) 邮企不达标罚3万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东航停飞15%航线 均为二线城市“不获利”航线
国航、南航、东航和海航被曝拖欠机场费用超过3亿元 
三大航巨亏52.5亿元 东航净资产不够买一架A380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