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企业家经济转型中崛起 满意指数至最低 订货下滑 调查报告 -四川6100余名震区考生延期参加司法考试 成考招生禁止擅自扩招 -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新修订增值税暂行条例 三部门答记者问 -油价跌破50美元 国内价高出国际市场50% 下调国际段燃油附加费 -上海商学院宿舍火灾由电器故障引发(组图) 4名遇难女生身份查明 -贵州瓮安“6.28”事件中6人被判刑 四起重大建筑施工事故通报 -上海达美产输液针被暂停使用 药监局要求召回 问题产品已被控制 -全国已接收捐赠款物近600亿元 四川粮食产量再上700亿斤台阶 -重点推出租车份钱集体协商制 中汽协上书反对出台限制上牌措施 -中国多所大学密集换将 前任个性光环挑战新校长 对发展有新想法
陈水扁绝食多日被戒护就医 暂时留院观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陈水扁十六日晚间被戒护送往亚东医院,救护车倒车进入急诊处。(“中央社”图)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禁食多日后,昨晚送亚东医院戒护就医,经过4个小时检查、观察后,医师检视抽血检验结果,认为陈水扁脱水现象严重,无明显改善,为安全起见,予以留院观察。

亚东医院急诊处主任蔡光超说明,陈水扁暂时留院观察,将持续给予治疗,以静脉注射补充水份和电解质为主,预设观察期限是到今天早上8时。

陈水扁16日晚戒护送往亚东医院急诊处进行检查及打点滴,蔡光超表示,陈水扁目前无生命危险,“意识清楚且可清楚说明病状”。

蔡光超说明陈水扁情况指出,陈水扁被以担架送进急诊处,意识清楚且可清楚说明病状,经检测,血压150、80,心跳108,仍属正常,但因脱水严重,已注射一瓶食盐水及葡萄糖。

有关陈水扁的胸闷问题,蔡光超说,经检查,陈水扁心脏没有问题,但人若禁食过久会让身体有变化,严重的话会致命,陈水扁目前无生命危险,但若持续禁食,“将可能撑不了几天”。

报道说,陈水扁十二日送往台北看守所羁押禁见后就持续禁食,十六日已出现胸闷等症状,看守所评估后在晚间戒护送医,晚间八时十分送达亚东医院时,警方让整辆救护车倒车驶入急诊处,甚至还封闭急诊处大门,让病患改由大门进出,引起不少病患家属不满。

医院称8时再作检查评估是否住院

陈水扁昨晚戒护就医,扁家纪姓友人也到场关切,他对媒体表示,因为羁押禁见的关系,他没有见到陈水扁,但医师表示曾与台大联系转院,但台大认为时间太晚了,希望陈水扁仍留在亚东继续观察。

随后,蔡光超约于凌晨0时20分再次公开说明,证实陈水扁将留院观察,但否认曾与台大医院连系转院一事,他表示,他未曾与台大医院联系过。

他说明陈水扁留院观察原因为长期禁食后,补充水分及醣分后应有改善,但经前后两次抽血检验,发现改善的速度不如预期,将给予更多水分的补充,至于陈水扁的胸闷已缓解,目前无太剧烈的症状。

他强调,陈水扁无强制灌食的必要,仍以静脉注射方式来补充水分、电解质及醣分,预设观察期将到上午8时,若改善就无戒护住院的必要。院方未安排病床,陈水扁仍留在急诊处的观察室内观察与治疗。

另有报道说,陈水扁十二日送往台北看守所羁押禁见后就持续禁食,十六日已出现胸闷等症状,看守所评估后在晚间戒护送医,晚间八时十分送达亚东医院时,警方让整辆救护车倒车驶入急诊处,甚至还封闭急诊处大门,让病患改由大门进出,引起不少病患家属不满。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陈水扁持续绝食三天 其儿子儿媳结束约谈未遭收押
陈水扁入狱首日:脱光安检 倒头大睡 拒绝吃饭
国台办:"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说纯属造谣 发布会实录
国台办回应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被收押(实录)
马英九与共产党合谋抓陈水扁?国台办称纯属造谣
五度传讯陈水扁 台检方清查机要费案等五大案情
陈水扁被检方声请羁押 被铐往台北地方法院开庭
图片新闻: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