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陈水扁转院治疗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毕业生找工作难 -惠农政策暂未提振粮价 大米涨空间大 新增农业投资51.5亿怎么花 -中央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房市具体化政策 房贷新政细则悄然施行 -原环保总局人事司长李建新涉嫌巨额受贿被审查 周正龙案今二审 -央行拟放行个人放贷业务 "地下钱庄"合法化 八措施维护金融稳定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杭州11月17日电(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夏毅 袁爽 实习生赵晔娇)1月15日15时20分许,一段杭州地铁施工工地突然发生路面大面积塌陷事故,导致萧山湘湖风情大道75米路面坍塌,并下陷15米。正在路面行驶的多辆车陷入深坑,多数地铁工地施工人员被困地下。

第7个遇难者遗体正在被移出

  17日15点10分左右,此次事故中第7位遇难者的遗体被发现并移出基坑。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又一名遇难人员尸体被发现

新华网杭州11月16日电(记者方列、何玲玲)

新华社记者16日在塌陷现场看到,紧急抽调的几十台大功率的抽水泵和泥浆机正在不间断作业。经过一夜的连续抽水,塌陷坑内的水位已下降了2米。现场调运的两台大型推土机,从塌陷处两边向塌陷深坑内进行填土,以开出行车便道,方便车辆通行。地铁工地塌陷区附近的三户农户人家已全部被安全撤离。指挥部同时决定,对这三户民房进行拆除,便于抢险施救工作开展。

据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现场施救指挥部总负责人王光荣介绍,塌陷事故发生当晚,杭州市就成立现场施救指挥部。省市公安、消防、武警派出千余人赶赴现场全力抢救伤员,排除险情,做好维护现场秩序工作。同时成立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调查组,调查组由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建设厅和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建委以及市监察、公安等部门组成。

中铁集团副总裁白中仁表示,中铁集团成立了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督察组,全面检查各地铁施工站点停工和安全情况,排除安全隐患。由北方交通大学、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浙江大学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分析,制定事故处理方案。截至16日凌晨4时,中铁集团的相关领导及专家已赶到现场展开工作。

事故发生后,浙江省、杭州市领导高度重视,省长吕祖善16日再次赶赴现场指导工作。对下一步施救工作,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提出了“抓失踪人员的抢救;抓伤员救治;抓家属慰问工作;抓工程安全检查;抓抢险施工现场的管理和组织;抓事故责任查处;抓制度建设;抓宣传舆论报道,要求公开、准确、及时向媒体披露信息,做到信息透明,实事求是,不瞒报、不漏报。”

杭州市委、市政府同时下发通知,要求所有在建地铁工程全部暂停施工,其他建设工地进行安全大检查。召开地铁所有施工单位法人代表会议,分析事故原因,举一反三,以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

据介绍,目前,遇难与失踪人员的家属正陆续赶到现场,相关善后工作已经展开。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铁四局党委副书记资宝成当众向遇难者、受伤者及其家属以及公众鞠躬道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16日已赶到现场,指导现场救援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7人遇难(组图)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存在隐患 赵铁锤痛批负责人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西长安街路面发生塌陷 在建地铁换乘道受损[图]
西安路面塌陷70米 9辆汽车掉深坑无伤亡[图]
河北唐山发生盗采煤矿案件 暗井地面塌陷9人被困
陕西山阳尾矿塌陷 导致污水泄漏污染40公里河水
发改委批准杭州地铁2号线1期工程可行性报告
杭州地铁2号线工程 国家发改委最近已审批通过
杭州地铁一期工程开工 20多年梦想走向现实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5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