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北京不会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 广东官员回应企业倒闭潮不实传言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达赖借"藏人大会"向中央施压 数百人聚达兰萨拉 陈水扁转院治疗 -国防生奖学金由每人每学年5000元提高至1万元 毕业生找工作难 -惠农政策暂未提振粮价 大米涨空间大 新增农业投资51.5亿怎么花 -中央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房市具体化政策 房贷新政细则悄然施行 -原环保总局人事司长李建新涉嫌巨额受贿被审查 周正龙案今二审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人死亡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18日报道 昨日,救援人员又在杭州地铁工地塌陷事故现场打捞出3具遇难者的遗体。至此,坍塌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仍有14人失踪,失踪人员很可能就埋在坍塌的工地里。事故发生已经过去两天了,工地曾长时间遭河水浸泡,失踪人员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


  记者在昨日采访时了解到,事发前,工地工友已经发现基坑维护墙面出现一道明显的裂缝,有10米多长,宽度能伸进去一只手,但施工方对此却熟视无睹。目前,当地检察机关已介入事故调查。


  [救援进度]


  城西小学今日复课


  昨日,地铁坍塌事故现场的安保措施进一步加强,位于东湘村的警戒线向前推移了近50米,把守各个出口的保安人员明显增加。


  记者来到风情大道一侧的城西小学操场,数十名记者被要求在这块指定的采访区域内活动。


  坍塌现场明显比前日加快了救援的步伐。经过昼夜不间断抽水,塌陷基坑内的积水已基本抽干。17日施救工作的重点是对东西两侧进行降坡作业,形成工作平面,以防止塌陷基坑出现进一步倾斜倒塌。据了解,根据失踪人员在出事时所处的方位,在做好基坑支架固定、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派蛙人继续下到基坑内搜寻失踪人员。根据进度,蛙人可能于今天下午才能开始搜救工作。


  上午11时,东湘村村头三幢临近事故现场的民房被全部推到。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地铁工地发生坍塌后,这些民房的地基也并不牢固,出于安全考虑全部推到,同时也有利于救援工作的开展。


  救援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事故现场附近群众的日常生活也逐渐恢平静。昨日上午,记者从电力部门了解到,因地铁工地塌陷引起永州、越州、越嘉等18条10千伏电缆线路已全部恢复通电。停课一天后,被救援指挥部临时征用的城西小学已全部清空,今日将全部复课。

来源: 新闻晨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检察机关介入杭州地铁塌陷事故调查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7人遇难(组图)
杭州地铁塌陷事故存在隐患 赵铁锤痛批负责人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4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发改委批准杭州地铁2号线1期工程可行性报告
杭州地铁2号线工程 国家发改委最近已审批通过
杭州地铁一期工程开工 20多年梦想走向现实
图片新闻: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2009年起中国将取消暂住证工本费等百项行政收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