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称尽快提交强险司法建议解决方案 全行业摸底次贷影响 -57.6%大学生拟毕业5年内买房 97.3%公众认为学前教育收费过高 -四川副省长:灾后重建需投入16700亿元 住房重建加快 重建政策 -京沪等地3个月欲购房者不足10% 浙江房产商资金链断裂巨亏8亿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记者调查:"煤炭经济"繁荣背后的生态伤痕 中国农村环保形势严峻 -发射中心否认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流程 一人将独立出舱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七国集团拒参与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火灾43名遇难者39名身份确认 又处理4责任人 有民警是股东
“中秋”写成“端午”巴中市政府四人被问责引发热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邱 炯绘

中秋节前,四川省巴中市各部门跟往常节日前一样,相继收到政府办公室关于放假通知的内部传真明电。以前没什么人细看的例行通知 ,这次却引起轩然大波。

    这份9月9日发出的“关于2008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由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何政签批,其中有这样一段内容: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市经济开发区商贸园、工业园管委会: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0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通知的通知》安排,2008年中秋节放假三天……节假日期间,各地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端午节。”

    “明明是中秋节的放假通知,咋个结尾时变成了‘端午节’?”看到通知的办公室工作人员都非常诧异,纷纷打电话到政府办询问,才知道通知出错了。

    9月10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重新发布更正后的放假通知。9月11日,巴中市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办公室下发了“问责通报”,上任才1个多月的何政被停职反省。市政府办公室也即刻召开会议,综合科科长王怡丹,副科长王平、何源被免职。

    错了两个字,4个人被问责,3个人丢了官。9月12日,巴中市多个市级部门都向工作人员宣读了这份问责通报。

    巴中市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说,过去出现类似情况,一般都是批评了事,现在,为了给加快巴中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作风保障,市委、市政府严格实行问责制度,这次从市政府开始就动了真格。许多干部听说后都说想不到,警示作用非常大。

    尽管从通知出错到处理干部仅3天,这件事还是在巴中引起了广泛议论。(记者 梁小琴)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九月以来中国因重大责任事故而被问责的官员一览
云南阳宗海砷污染无官员致歉 启动行政问责制
问责风暴波及全国 大批公职人员被免职
《检察日报》:孟学农再遭问责的深思
时评:婴儿肾结石事件必须环环问责层层追究
央企损失责任人可能终身禁聘 违规炒股将究责 50种情形将被问责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