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深圳舞厅火灾43名死难者中39名已确认身份 又处理四名责任人 -问责风暴波及全国 大批公职人员被免职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放松管制 11条补充规定 征求意见稿 -7%乡镇无金融机构 计划培育农产品期货市场 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基金逆势操作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八成基金经理称阶段底已形成 -沪指收复2200点 金融股涨停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 病因:神医太多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图集 责任事故 12人被拘 副区长等被免职
中石油集团率先出手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石油集团昨增持6000万股中石油,并将在未来12月内继续增持中石油不超2%。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2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母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于当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中国石油股份公司6000万股股份。此举标志着央企增持和回购股份,稳定中国股市的大幕拉开。相关报道:中国石油集团宣布增持6000万股中国石油A股股份作为政府提振投资者信心,稳定中国股市的重要举措之一,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8日表示,国资委支持中央企业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

    中国石油集团此次增持前持有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的股份数量为157922077818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86.29%,增持后持有公司的股份数量为157982077818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86.32%。

    根据公告,中国石油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中国石油股份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含本次已增持部分股份)。

    中国石油集团同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中国石油股份公司股份。

    中国石油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中国石油集团作为中央骨干企业,响应国家号召,支持稳定股市,积极履行经济、政治、社会三大责任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中国石油集团的社会责任感,也表明中国石油集团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面和成长性充满了信心。

    业内人士称,目前我国300多家中央企业所属上市公司占两市上市公司总数的18%。这些企业资金实力强大,总体经营态势良好,大多身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行业和领域。央企增持上市公司股份,必然给资本市场带来一定活力。作为A股市场第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增持上市公司股票,无疑是对政府这一政策的重要回应。

    受利好的刺激,昨日沪深股市继续大涨势头,权重股纷纷上演涨停大戏: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涨停,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也封上涨停。中国石油涨停,成交1.7亿股,股价收复12元失地。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236.41点,上涨161.32点,涨幅7.77%;深证成指收报7469.07点,上涨315.07点,涨幅4.40%;沪深300指数收报2207.61点,上涨134.50点,涨幅6.49%。(上海证券报 赵一蕙许少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市公司群发增持讯息 300家央企如箭在弦
李荣融:支持央企增持或回购上市公司股份
27家公司大股东与高管"自由增持"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稳定投资者信心 沪市公司高管增持资金达4334万
6家公司大量增持流通股 遭"为再融资铺路"质疑
基金增持44只隐性重仓股 增持债券1324.85亿 资金净流出420亿元
8月基金增持债券1324.85亿 保险机构连续增仓债券
基金大幅增持44只隐性重仓股 加权平均市盈率16倍
二季度机构持股大揭密:弱市增持重仓股
沪深交易所发布指引 规范大股东增持行为 全文 严控信贷挪用
股东增持新规公布 不超过2%可以先操作后申请 增持更灵活 全文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