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问责风暴波及全国 大批公职人员被免职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放松管制 11条补充规定 征求意见稿 -7%乡镇无金融机构 计划培育农产品期货市场 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基金逆势操作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八成基金经理称阶段底已形成 -沪指收复2200点 金融股涨停 三大理由支持反弹 病因:神医太多 -深圳舞厅火灾43人死亡 图集 责任事故 12人被拘 副区长等被免职 -国务院调查娄烦34人失踪事故 矿难:河南登封37人/黑龙江19人遇难
外媒称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中心否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神舟七号 中国人首次漫步太空

中国网9月22日报道 针对个别外国媒体的疑虑,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总指挥崔吉俊今日声明说,神舟七号伴随小卫星不具有攻击性。

近日,个别外国媒体疑虑 “中国神舟七号伴随小卫星,具有攻击性,能够轻易摧毁外国卫星?”对此,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总指挥崔吉俊爽朗地大声笑着回答,神舟七号伴随小卫星,顾名思义,是要在航天员出舱活动时,伴随飞船一起飞,了解这段时间飞船和航天员在舱外的状况,忠实地记录下这些客观情况,并及时将有关信息发送回地面,以使技术人员评价航天员出舱的动作是否合理,活动安排是否合适,存在哪些问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崔吉俊认真地说,伴随小卫星不是导弹,怎么可能去攻击摧毁别国的卫星?当然,就像地面上的人一样,你走在大街上,不小心,是有可能与别人、与什么物件碰撞的。

“但我相信,在浩瀚的太空,宽广的宇宙空间里,两个小卫星碰在一起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至少,中国卫星是没有可能也没有必要去主动攻击他国卫星的。”崔吉俊说。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神七发射倒计时 预计24日完成所有准备工作
酒泉个别旅行社招徕游客:1800元可看"神七"发射[图]
神七飞船火箭联合体检 7大系统总指挥全程参与
戚发韧解密“神七”发射:航天员出舱干什么?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神七"航天员乘组抵酒泉 为太空飞行做最后准备
获准境外记者采访 神七飞船发射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小雨降临发射基地 神七身穿"雨衣"未受影响[图]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