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产权拟由政府住户共有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股市与乐观预期反差鲜明 为何持续走低? 近900亿再融资蓄势待发 -三聚氰胺奶粉流向饲料糕点制作业 可口可乐回应汞中毒 京调查 -部分城市新房现降价 一线城市郊区或受影响 海南房价几天翻一倍 -中国修改专利法实施细则/全文 增9条规定 删5条规定 修改背景 -文强翻供 被控四罪均不认 "三节两寿"收红包 李庄案一波三折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印尼沉船致4名中国公民遇难19人失踪 中国7名登山者印尼被困 -天津男子恶意撞死10人 妻女遭绑架报警无果 疯狂动机多个版本 -达赖纠集1万多人次骚扰驻外使领馆 应就"我是印度之子"言论澄清
首页>>资源动态
新疆去年原煤产量突破8000万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新疆原煤产量首次突破8000万吨,不仅实现了新疆区内的煤炭供需平衡,还完成了向全国其他省份调出煤炭的任务,新疆煤炭工业在我国能源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日益显现。

记者从2日召开的新疆煤炭工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09年新疆各类煤矿生产原煤8740万吨,比2008年增产1977万吨,同比增长29.2%,哈密、昌吉、吐鲁番等主要产煤地州的煤炭产量创历史新高,成为当地工业增长的主要拉动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局长王健介绍,目前新疆准东、伊犁等4大煤田、13个重点矿区和11个一般矿区的总体规划和开发建设工作已全面展开;兰新铁路第二双线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新疆“西煤东运”运煤专线将逐步形成;国家已经批准新疆750千伏电网建设以及与西北电网联网工程,“西电东送”、“西煤东运”已成为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疆煤炭工业在我国能源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将日益显现。2010年,新疆将全面启动吐哈煤炭基地开发建设,加快推进大型现代化矿井建设步伐,预计全年生产原煤1亿吨。

新疆煤炭资源丰富,预测储量达2.19万亿吨,占全国煤炭资源预测储量的40%.近年来,新疆积极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全面加强准东、伊犁、吐(鲁番)哈(密)、库(车)拜(城)四大煤炭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相继出台了煤炭产业优化升级、煤炭专业人才培养等政策,煤炭工业成为新疆新型工业化发展潜力最大的优势产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新疆"西煤东运"基地去年煤炭产量突破1200万吨
留美海归回国创业 结合国情投身煤炭产业获成功
煤炭股昨日集体躁动 基金做空情绪宣泄近尾声?
西煤东运运输格局渐变 中西部煤炭大省地位凸显
北京将建五处煤炭储备基地 储备规模在300万吨
独家专访破冰副指挥员:为煤炭运输开航道
图片新闻: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