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城市新房现降价 一线城市郊区或受影响 海南房价几天翻一倍 -文强翻供 被控四罪均不认 "三节两寿"收红包 李庄案一波三折 -印尼沉船致4名中国公民遇难19人失踪 中国7名登山者印尼被困 -经适房产权拟由政府住户共有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天津男子恶意撞死10人 妻女遭绑架报警无果 疯狂动机多个版本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三大需求对GDP贡献公布 最终消费52.5% -央行发布0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全文 继续向好趋势望巩固 -中国汽车产量超美日之和 丰田公布召回方案 美韩车企趁机挖墙脚 -统战部长见达赖代表 称"大藏区"违宪 中国与12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首页>>食品安全
可口可乐回应"汞中毒"称:同批次产品并没问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刘俊)针对最近被舆论关注的“雪碧连续引发汞中毒”事件,昨日傍晚可口可乐最新对外公布了自检结果,该公司称同批次产品并没有问题。而接到报案的北京通州警方则对本报表示案件仍在调查之中。

可口可乐:

同批次留样安全合格

可口可乐发给本报的通报称,该公司获悉“汞中毒”事件后,已立即检查所有生产设备与生产流程,并检测了同批次产品留样,“结果显示一切正常,所有产品安全合格”。

可口可乐方面也证实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件,又称目前不适宜发表更多评论。对于市面在售产品是否牵涉食品安全问题,可口可乐的声明表示:“我司拥有非常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所生产的产品均符合国家食品饮料质量安全标准,请广大消费者放心安全饮用。”

通州警方:

只接到一起报案

昨天,记者致电消费者所在的北京市通州区警方。对于汞中毒的报案,通州公安分局刑警队的一名人士证实,目前接到了一起有关案件。

“因为现在调查还没结束,不方便说哪一方需要负责,结果何时公布还没定。”该刑警队人士这样说。

“只有具体考虑到一些因素,才能判定人体是否中毒。”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杏芬对本报说,任何中毒事件均应首先看量,然后再看是经常还是偶然事件。

事件回放

今年1月17日,家住北京市通州区的初中生王晨和其家人称,饮用一瓶从当地超市买来的雪碧后身体不适,当天下午便被诊断为汞中毒。

媒体报道说,王晨回家后连喝了两大口雪碧,他表示:“喝到第二口的时候,我觉得很奇怪,感觉像果冻一样,‘咕嘟’一下一滑就下去了。”

王晨的父亲王义军则表示,他把罐内剩余的三分之一雪碧倒入玻璃杯,“发现一个黄豆粒大小的银球”。

据了解,这是去年11月以来,北京市第二例饮用罐装雪碧后声称“汞中毒”的事件。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雪碧汞中毒事件责任未确定 问题产品仍在正常销售
中学生汞中毒追踪 曾打碎温度计
北京接连发生喝雪碧汞中毒事件 中毒者全身蜡黄
图片新闻:
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