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分城市新房现降价 一线城市郊区或受影响 海南房价几天翻一倍 -文强翻供 被控四罪均不认 "三节两寿"收红包 李庄案一波三折 -印尼沉船致4名中国公民遇难19人失踪 中国7名登山者印尼被困 -经适房产权拟由政府住户共有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天津男子恶意撞死10人 妻女遭绑架报警无果 疯狂动机多个版本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三大需求对GDP贡献公布 最终消费52.5% -央行发布0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全文 继续向好趋势望巩固 -中国汽车产量超美日之和 丰田公布召回方案 美韩车企趁机挖墙脚 -统战部长见达赖代表 称"大藏区"违宪 中国与12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首页>>房地产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一系列强力推动的扩大内需政策推动下,2009年全国各地方政府土地出让总价达1.5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60%。

国土资源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在扩大内需的政策推动下,我国的城市地价从二季度后开始恢复增长势头,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一线城市“地王”不断出现,全年全国土地出让总面积20.9万公顷,同比增加38%。招拍挂出让面积17.8万公顷,同比增加40%,占出让总面积的85%。土地出让总价款为1591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63.4%。其中招拍挂出让价款1509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66.5%。

根据2009年全国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结果显示,2009年全国房地产用地供应量增幅较大。房地产用地供应10.3万公顷,同比增加36.7%。住宅用地供应7.6万公顷,同比增加38.8%。在住宅用地中,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6.4万公顷,同比增加36.9%。房地产用地出让价款1.34万亿元人民币,占出让总价款的84%。(王立彬)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开发商曝保障房内幕:卖地财政导致保障房缩水
2009全国卖地进账1.5万亿 地王成最大推手 南京新年蹦出新地王
2009年城市卖地收入飙升 杭州上海北京夺前三强
2009年广州卖地收入创新高 土地拍卖比2007更疯
广州新增财力半数靠"卖地" 人大代表质疑推高房价
北京公布土地出让纯收益 卖地钱93亿政府仅赚27亿
图片新闻:
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