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三大需求对GDP贡献公布 最终消费52.5% -央行发布0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全文 继续向好趋势望巩固 -中国汽车产量超美日之和 丰田公布召回方案 美韩车企趁机挖墙脚 -统战部长见达赖代表 称"大藏区"违宪 中国与12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温家宝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北京城区停车费最高涨2倍(附表) -首波解禁"大考"重挫创业板 八成下跌 股市破发大潮汹涌而至 -美国对台军售前曾多次试探中国反应 解析此轮对台军售三背景 -沪新地王92亿 京地王欠款被收回 2亿保证金被没收 各地地王一览 -天津男子恶意撞人致9死11伤(图) 数十辆警车截击 被围时企图自杀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日电 2月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有记者问:有报道称达赖喇嘛可能于本月稍后时间访问美国并与奥巴马总统见面,这是否将进一步影响中美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马朝旭回答说,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已经举行了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座许多记者朋友也都出席。在发布会上,统战部官员已经就你关心的问题详细、透彻地阐述了中方观点,我不想在这里做更多解读。

他还指出,“但有一点我想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统战部:商谈大门是敞开的 除非达赖宣布"西藏独立"
统战部:美国总统奥巴马见达赖既无理又无利
统战部长见达赖代表 称"大藏区"违宪 中国与12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统战部长接见达赖私人代表 强调"大藏区"违宪
中方反对美向台售武 反对达赖窜访 驳中国崛起致世界经济崩溃论
西藏人大披露涉藏外事 打破达赖集团舆论垄断
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售武 反对达赖窜访
统战部:达赖私人代表的辩解印证达赖在撒谎
朱维群答问:达赖竟然造中央接谈代表的谣
图片新闻: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