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石化振兴规划细则或近日公布 暴利税起征点不变 有望推碳税方案 -国资委规范央企资产处置核销申报 全文 中资企业屡败金融衍生品 -人大常委会草案规定任免官员将说明理由 附拟任免人选基本情况 -五大发电巨头1年亏损325亿 争取核电控股权 政府或参与电煤谈判 -民航局澄清机票涨价报道 运价政策未变 民航垄断公司疑幕后推手 -多国海军活动揭幕 中国核潜艇将亮相 海军副司令员详解海上阅兵 -期货市场4000亿成交额近去年全年 稻谷期货有助于完善价格机制 -中国拟明确人大常委会决定国防动员 县以上政府可征用民用资源 -证监会首次披露创业板实施三步路线图 创业板有望成"高质量板" -人社部:今年职工住院报销比例要达到70%
首页>>资源动态
全球变暖造就北极天然“杰作”——心形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球变暖造就北极天然心形湖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按说,严寒的北极看起来不像一个能找到浪漫的风景的地方,但事实正好相反,大自然选择这处寒冷而美丽的北极地带,留下它的惊人杰作——一个心形湖。

随着气候变暖,覆盖在这个地区的冰层慢慢融化,冰川在缩小过程中留下的冰块,在地面上开凿出一个心形洼地。这个心形洼地的面积大约是120英尺×90英尺,里面充满了雨水和冰雪融水。

法国摄影师布鲁诺·马卓德在斯瓦尔巴特群岛的最大岛——斯匹次卑尔根岛拍到了这张令人震惊的北极风景照。这座距离北极620英里的挪威小岛,是地球上最靠近北部的人类居留地,不过这里的人口数量远不及北极熊的数量。

阿伯里斯特维斯大学的贝恩·霍伯德博士说:“这座群岛上的所有冰川的面积都在不断缩小,但是这种心形湖实属罕见。要发现另一个这样的湖并不容易。”(孝文 新浪科技)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国欲建巨型"空中森林"吸收二氧化碳 缓解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始于8000年前 不能怪人类社会工业化
抑制全球变暖有新招 增加玉米等农作物反照率
英科学家试用"海蛇"发电 有助应对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地球面临末日式劫难 十大怪招拯救
美科学家开发"水上漂浮房" 应付全球变暖
疯狂构想应对全球变暖:揭秘太空遮阳伞工作原理
专家称:全球变暖令青海高原牧草生长"喜忧参半"
图片新闻: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中国海军阅兵开幕 17艘外舰抵达青岛参加海上阅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