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北地方法院裁决再次收押陈水扁 已被关进看守所 承认没说实话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中国09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900万人 -公安部09年居民赴港澳定居审批线 台取消大陆配偶定居数额限制 -问题奶粉22家企业出资2亿建医疗赔偿基金 一次性赔偿30万患儿 -中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促进农民增收 08农民纯收入预计4700元 -姚景源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超9没问题 政府"救市"可能还有四招 -证监会动员派出机构准备推创业板 新三板明年符条件直接转主板 -部分地区中石油主动集体降价 中石化跟进 煤电"谈崩"一单未签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近 或将投资经营性物业 投资收益大幅缩水
首页>>科技动态
美科学家开发"水上漂浮房" 应付全球变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水上漂浮房

水上漂浮房

水上漂浮房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应付未来全球变暖,在美国纽约一种关于“水上容器”(Waterpod)的新设想被艺术家和科学家们提了出来。

当今世界,大部分科学家已经达成共识:全球正在变暖,在不久的将来,人类可能会面临着大量物种的消逝、人口爆炸、能源危机及海平面上升。人们不禁会问人类该如何适应未来的巨变?人类将住在哪里?

纽约的艺术大师们就提供了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法,住在水上。科学家和艺术家合作设计了一种“水上漂浮房”。2009年5月,一个研究小组将着手一项新的工作——建设“水上容器”(Waterpod)——在水上漂浮的住所,且能对资源进行完全循环利用。

据报道,“水上容器”外表是一个立体的拱形小岛,用可回收的木材、金属、塑料、布和其他材料做成。它既是一座工业驳船,又是人类的栖息地,大小为80 x 25英尺,整体极具艺术美感。同时整座“小岛”用净化过的水进行灌溉,采用立体农业(指单位面积土地或水体上,通过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的巧妙结合,建立多种物种共栖、多层配置、多级质能循环利用的立体种植模式和配套技术)和替代能源来维持生活和人类活动。整个“小岛”的设备能源来源于太阳能和风能,并将首先坐落在布鲁斯林和皇后区之间的约克镇湾。据介绍,这个“水上容器”将跨越从伊斯河到纽约港的大部分地区,会在5个市镇以及哈德逊河的几个码头筑有停留点。

尽管“水上容器”最初是作为一个独立的功能体而设计。但小组设想将其变为一个“水上社区”,让它变成一个能应付潮汐变化的群岛。(小尔 网易探索)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疯狂构想应对全球变暖:揭秘太空遮阳伞工作原理
专家称:全球变暖令青海高原牧草生长"喜忧参半"
欧盟称全球变暖导致北极能源增多(图)
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 马尔代夫欲买地"搬国"(图)
联合国专家呼吁吃素救地球 食肉加速全球变暖
英科学家构思洗云船 向天喷水减缓全球变暖
全球变暖导致海水升温 鲨鱼可能在南极水域出现
图片新闻:
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探讨惠及13亿人的基本公共服务
上海出台"新八条" 购二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60万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