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春运入节前客流高峰 迎雨雪降温考验 广东火车票恢复10天预售 -东航上航重组完工 新东航运行资产国内最大 民航确立三足鼎立 -中央酝酿鼓励民资措施 打破垄断行业制约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深现负增长 海南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国承诺3000万元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章子怡地震捐款 补捐16万 -证监会: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中国完成全民族肤纹调查 发现共同特征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首页>>国情公报
2010年福建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建设对人民负责的政府必须持续作为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积极有效的作为推动新一轮发展。

  一要提升思路。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首先要转变人的思维方式,打破思维定势,谋求更高层次的发展。经济结构的调整,要求人的知识结构必须调整,加强现代知识的扩充和更新,更好地适应形势的变化和发展的需要。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加强学习,丰富自己,掌握做好工作的主动权。

  二要精心谋划。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编制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十二五”规划、主体功能区规划和专项规划。立足海西,着眼后金融危机时期的新变化,深入研究重大战略性课题,下气力做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主动争取重大工程和生产力布局纳入国家规划,推动发展进入更高层次的新阶段。

  三要突破重点。围绕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公共财政政策,统筹协调社会利益关系,突出薄弱环节,扩大覆盖范围,把更多资源用于改善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建立健全公平公正、惠及全民、水平适度、可持续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

  四要艰苦奋斗。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继续压缩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不断降低行政成本。坚持层级监督和专门监督,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审计和稽察,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规范行政行为和资金使用。坚持从严治政,着力建设科学严密完备管用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确保制度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确保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五要优化服务。用心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抓好省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完善各类办事公开制度,推进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效能建设要解决问题,绩效管理要兑现奖惩。切实克服一些工作人员效率低下、作风飘浮的弊病,完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制度,加强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督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问责制,提高政府执行力。

  六要依法行政。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主动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做好人大执法检查、代表视察和政协委员调研成果的采纳和落实。健全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制度,加强政府立法,规范执法行为,认真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提高政府公信力。

  各位代表,海西建设进入新阶段,福建发展面临新机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福建省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努力完成“十一五”规划各项任务,朝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来源: 福建日报
   上一页   2   3   4   5   6   7  



相关文章:
2010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四川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湖南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2010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