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酝酿鼓励民资措施 打破垄断行业制约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深现负增长 海南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国承诺3000万元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章子怡地震捐款 补捐16万 -证监会: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中国完成全民族肤纹调查 发现共同特征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钢铁重组意见将出台 鼓励发展3-5家大钢企 3亿吨产能将被兼并 -中国外长慕尼黑机智答问惊欧美 妙语谈气候变化 谈谷歌 全文
首页>>企业动态
“新东航”首度亮相 中国民航确立三足鼎立格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2月8日电中国民航史上首度涉及两家上市公司的联合重组终于尘埃落定。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重组的“新东航”于8日首度亮相,由此确立了中国航空市场三足鼎立的格局。

东航上航联合重组完成后,新东航的运行资产将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拥有大中型飞机331架,通航点达到151个。通航纽约、洛杉矶、巴黎、法兰克福等全球主要城市,总体规模步入世界较大航空公司之列。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当日在沪相关会议上说,新东航要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不断扩大重组成效,立足上海、服务全国、放眼世界,“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航空公司”。  

目前,东航和上航正在全面推进业务领域合作,客运营销系统实现了航线运力共同编排、价格舱位共同行动、销售渠道共同管理;机务维护、地面服务、货运及运行控制系统也广泛开展了业务合作,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

此外,新东航将通过统一维修、统一采购和统一保障,有效避免重复投资,降低经营成本,推动公司良性发展。

重组后的新东航将占据上海航空市场百分之五十左右的市场份额。至此,中国内地民航市场形成了东航、国航、南航三足鼎立的格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东航上航重组“新东航” 国航南航添“新愁”
中国民航业首度重组 两家上市公司形成新东航
东航上航合并1+1>2 新东航盈利能力媲美国航
新东航占上海市场半壁江山 联姻须过反垄断审查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