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东航上航重组完工 新东航运行资产国内最大 民航确立三足鼎立 -中央酝酿鼓励民资措施 打破垄断行业制约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深现负增长 海南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国承诺3000万元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章子怡地震捐款 补捐16万 -证监会: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中国完成全民族肤纹调查 发现共同特征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钢铁重组意见将出台 鼓励发展3-5家大钢企 3亿吨产能将被兼并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春运渐入节前客流最高峰 将迎雨雪降温考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8日,随着年关临近,铁路迎来返乡旅客高峰。当天,广东境内铁路发送旅客达84万人,其中,广州车站发送旅客达23.5万人次。在拥挤的旅客流中,铁路有关部门加强运输组织,铁路公安民警加强安全提示和秩序维护,确保旅客平安出行。中新社发 丁勇 摄

中新网2月9日电随着春节的临近,2010年中国“春运”渐渐进入节前客流最高峰,道路、铁路等客流近日持续增长。而即将到来的一场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又给春运增加了更多考验。

客流同比全面超过去年

自上月30日全面启动以来,中国春运已进入第11天,近日春运客流持续增长,公路、铁路、民航、水路等客运量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据交通运输部统计,8日全国道路客运量达到633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9%。春运前十天道路客运量已累计突破6亿人次,达到6.09亿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5%。

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在6日突破了500万人次,同比增加10.5万人次,同比增长2.1%;7日稍有回落,也达到了499.4万人次。铁道部春运办公室官员7日在此间说,铁路春运客流进入高峰,来势迅猛,未来几天客流还将大幅增长。

民航方面,春运客流也逐渐迈入最高峰。南航10天来的春运情况显示,今年探亲客流与旅游客流都有所增长。据预测,从8日起到3月10日春运结束,南航还将运输旅客516万人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春运遭遇雨雪雾霾考验
全国春运现首个客流小高峰 铁路客流超500万人次
京春运硬座票每人限购5张 DZ字头预售期恢复20天
春运骗术曝光:火车票“代购”和“转让”
网友开晒春运回家“耗时”征途漫漫“上下求索”
火车站回应“春运首列空客” 因团体票临时取消
春运首趟车乘客仅百余 深圳火车站称九成人错过乘车
实名制火车启程显中国推进春运"稀缺资源公平分配"
2010年全国铁路春运拉开帷幕[组图]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