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完成全民族肤纹调查 发现共同特征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钢铁重组意见将出台 鼓励发展3-5家大钢企 3亿吨产能将被兼并 -中国外长慕尼黑机智答问惊欧美 妙语谈气候变化 谈谷歌 全文 -交行:对"财政部注资交行"并不知情 银行间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开闸 -美或将中国列汇率操纵国 西方再提人民币升值 将遭遇"多边围剿" -武广高铁再出故障 广州万余乘客滞留 春运铁路客流超500万人次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四条线路力保北京未来无气荒 -中国东海海域全部领海基点已确定永久性标志 海洋能研究成热点
首页>>股市
证监会亮剑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节前虽市场整体较为平淡,观望气氛浓厚,但证监会却在此时“亮剑”,通报了数起,涉及多家上市公司、机构、多位自然人的违规违法案件,并予以行政处罚。这其中就有“最牛散户”之称的“刘芳”账户的实际控制人,也就是刘芳的丈夫叶晶,其被罚30万元。

证监会2月8日发布通报,认定创智科技、夏新电子及天健华证中州会计师事务所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并予以行政处罚。

通报显示,创智科技的主要问题是其在2004年~2006年年报中,未如实披露股东湖南华创实业和大股东为一致行动人;同时创智集团及其关联方通过第三方付款等多种方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004年~2006年年末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余额分别为2.11亿元、4.67亿元和1173万元;同时为了掩盖资金占用情况,创智科技通过账务处理,比如将被占用资金部分列入资产及主营业务收入。证监会决定对创智科技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长、董事、总经理丁亮等10名责任人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

夏新电子的主要问题包括,2006年未准确披露金额为2.8亿元的商业承兑汇票;2006年虚增利润4077万元。证监会决定对夏新电子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时任董事长的苏振明等9名责任人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至10万元不等的罚款。

此外,天健华证中州会计师事务所则是因为在审计夏新电子2006年年报过程中,未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出具了含有虚假内容的审计报告,签字会计师为姚中立、周俊超。证监会决定没收该事务所业务收入75万元,并处以25万元罚款;对姚中立、周俊超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同时,证监会还公布了对3家机构和4名自然人的处罚结果。

证监会认定,东莞市龙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东莞市龙泉国际大酒店、东莞市龙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2008年交易长城信息股票的过程中,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1883.27万股,达到5.015%,超过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但未履行《证券法》第86条所规定的报告、披露信息义务。

证监会认定,林世喜、杨雪、叶晶、杨士英等4名个人利用他人账户分别交易高新发展、*ST汇源、桐君阁、三普药业,持有股份超过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未履行报告,披露信息义务。记者查阅桐君阁2007三季报发现,“最牛散户”刘芳和其丈夫叶晶分别持有455.10万股和170.18万股,两人合计持股比例达5.69%,超过“红线”。根据《证券法》第193条,证监会决定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人员分别予以警告,并处以30万元的罚款。

此外,*ST丹化2月8日晚间公告,证监会认定的违法行为是公司2003年、2004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同时对直接负责的相关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至30万元不等罚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证监会:新股发行没有暂停
融资融券试点方案专业评价预计3月份前完成 证监会详解五大热点
证监会研讨新股发行改制 传IPO审批暂停 中西电上市首日破发
传IPO审批暂停 证监会邀王亚伟讨论新股发行改革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创业板迎首批解禁潮
证监会为"迷你型"期指预留政策空间 小散也能玩
证券公司筹备融资融券 春节前上报 证监会将窗口指导 业务环节
证监会窗口指导融资融券十二大业务环节
证监会发融资融券试点指导意见 将挑选首批公司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