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钢铁重组意见将出台 鼓励发展3-5家大钢企 3亿吨产能将被兼并 -中国外长慕尼黑机智答问惊欧美 妙语谈气候变化 谈谷歌 全文 -交行:对"财政部注资交行"并不知情 银行间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开闸 -美或将中国列汇率操纵国 西方再提人民币升值 将遭遇"多边围剿" -武广高铁再出故障 广州万余乘客滞留 春运铁路客流超500万人次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四条线路力保北京未来无气荒 -中国东海海域全部领海基点已确定永久性标志 海洋能研究成热点 -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股指期货初期客户保证金最高或达20% -中国地方"两会"落幕 产生14位省部级官员 -外管局解$1091亿顺差:源于境外资产回流 全球股市金价油价暴跌
首页>>请您关注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春运遭遇雨雪雾霾考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2月7日,小年之后一天,北京喜降春雪。 中新社发 耿海洋 摄

中新网2月8日电 综合消息,天公不作美,春节前夕,一场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将席卷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雨雪天气将明显增多,南方大部地区仍多阴雨(雪)天气,冷空气前后还有雾霾困扰,江南西北部、贵州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冻雨。这些恶劣天气均会给春运带来不利影响。

冷空气将袭中国中东部 将现大范围雾霾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至夜间,中东部的雨雪领地将明显扩张,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西藏西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陕西东北部、华北大部、黄淮东北部等地将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陕西东南部、黄淮大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以及重庆东部、贵州东部等地则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预计未来三天,随着冷暖空气继续渗透、融合,中东部的雨雪范围将更广,强度也明显增强,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中北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汉东北部、江淮西北部等地将有暴雪现身。此外,受东移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北部、内蒙古西部、东北东部等地将刮起4~6级偏北风,气温将下降4~8℃ 。

此外,在冷空气来袭前,大范围的雾霾仍覆盖中东部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继续发布大雾蓝色预警,河北东南部、天津东部、山东西南部、河南、江苏、浙江、湖北中部、湖南东部、福建中部等地将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北方将有大范围降雪 南方局地或现冻雨

预计未来一周,影响中国的冷暖空气均较活跃,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雨雪天气将明显增多,南方大部地区仍多阴雨(雪)天气。2月9日之后,中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势力增强,气温将呈下降趋势。雨雪和降温天气将给春运带来较大不利影响。

8日至13日,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和降温天气过程。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及其以南地区降水量为10~25毫米,其中汉水下游、江淮、江南的部分地区为30~60毫米,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地区为雨转雪天气;11日至12日,江南西北部、贵州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冻雨。

道路交通将受雨雪和雾影响 各部门及时采取处置措施

降雨、降雪、降温给春节旅游交通造成压力。据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的全国道路交通天气预报,2月7日14时至8日14时,中国道路交通主要受小到中雪、小到中雨和雾影响。

针对恶劣天气对游客出行的不利影响,为保证旅客顺利、安全、舒适出行,各级假日办会同铁道、交通、民航等部门,采取处置措施,及时除雪除冰,加强交通管控,做好旅游客运保障。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降温天气容易导致路面湿滑或道路结冰,雾霾天气影响能见度,对交通运输和旅客出行将造成不利影响。目前正值春运关键时期,相关部门需提前采取应对措施,确保春运有序、安全、畅通;旅客朋友们应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做好防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雨雪天气将再袭 局部降温18度 黄海渤海结冰加剧 内蒙千人冻伤
中国将再遭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 局部降温18度
中国迎新一轮寒潮和雨雪 局部降温18度
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强雨雪今起趋于结束(图)
大风降温天气渐渐消止 南方未来雨雪纷飞(图)
南方未来几天雨雪纷飞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 山西8市现太阳雪
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河南湖北新疆有大雪
中国大部雨雪不停 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
雨雪夹击 中国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告急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