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钢铁重组意见将出台 鼓励发展3-5家大钢企 3亿吨产能将被兼并 -中国外长慕尼黑机智答问惊欧美 妙语谈气候变化 谈谷歌 全文 -交行:对"财政部注资交行"并不知情 银行间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开闸 -美或将中国列汇率操纵国 西方再提人民币升值 将遭遇"多边围剿" -武广高铁再出故障 广州万余乘客滞留 春运铁路客流超500万人次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四条线路力保北京未来无气荒 -中国东海海域全部领海基点已确定永久性标志 海洋能研究成热点 -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股指期货初期客户保证金最高或达20% -中国地方"两会"落幕 产生14位省部级官员 -外管局解$1091亿顺差:源于境外资产回流 全球股市金价油价暴跌
首页>>请您关注
春节前全国将迎大范围雨雪天 降温6℃-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晚,朝阳蓝色港湾,一名清洁工在扫雪

昨晚,北京蓝色港湾,霓虹灯下几个人踏着小雪迎接新年。本报记者 韩萌摄

节前全国将迎大范围雨雪天

降温6℃-8℃;冷空气频繁,北京明日或再有降雪,周五最低-10℃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记者昨日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一周,我国将迎来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10℃,给春运带来不利影响。[各地天地查询]

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雨雪天气将明显增多,南方大部地区多阴雨(雪)天气。

降雪今起自西向东展开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由于水汽条件好、空气湿度大,昨天早晨,除了北京外,陕西、河北、山东等地也飘起雪花。今天,冷暖空气造成的系统性降雪,将会从华北、黄淮、东北一带自西向东展开。

明起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

2月8日至12日,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受其影响,新疆西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北京可能再次飘雪。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以及淮河以南地区的降水量将有10-25毫米,其中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北部部分地区有30-60毫米。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地区为雨转雪天气;11日至12日,贵州、云南东北部以及江南西部的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冻雨天气。

局部地区降温将达10℃

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10℃。

相关部门需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加强交通管理,及时除雪和除冰,确保春运有序、安全、畅通。新疆等地还需注意防范新增积雪、吹雪以及雪崩等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北京天气

北京明天可能再降雪,气温将持续偏低

周五最低气温将降至-10℃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北京市气象台预报称: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北京气温持续偏低,周五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但对春运影响不大。

昨天是传统节日“小年”。市气象台一位专家介绍,昨天早晨北京飘起小雪,明显的降雪发生在北部,下了1毫米多,城区只有微量降雪,对交通基本没有影响。

不过,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北京还有小雪,地面可以见白,北部地区的降雪会大一些,预计今天8点左右会停止。今天,北部地区路面会有积雪,甚至会结冰。

明天,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天气转阴,出现降雪的可能性仍然存在。目前来看,只是局部地区的小雪。

据介绍,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北京气温持续偏低,但对春运的影响不大。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周中期将有三四级的偏北风,天气逐渐转晴,气温有所下降,预计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天气十分寒冷。周后期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为多云到阴的天气,气温难以回升。

预计未来一周,北京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为-3℃到-4℃,比常年同期偏低;极端最高气温为0℃,出现在周后期;极端最低气温-10℃,出现在周中期。

未来一周北京天气

周一(8日) 阴,部分地区有小雪 -1至-4℃

周二(9日) 阴 -1至-6℃

周三(10日) 阴天间多云 -2至-7℃

周四(11日) 阴转多云 -2至-7℃

周五(12日) 多云转晴 -1至-10℃

周六(13日) 晴转多云 0至-7℃

周日(14日) 多云间阴 -1至-8℃

今天,全国春运进入第10天,雨雪大雾天气伴随着节前客流高峰影响全国大部地区。天气变化,客流增加,全国铁路、公路、民航客运面临全新挑战。

预计8日早晨到上午,陕西中南部、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大部及西南地区东部部分地区等地有轻雾或霾。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雨雪天气将再袭 局部降温18度 黄海渤海结冰加剧 内蒙千人冻伤
中国将再遭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 局部降温18度
中国迎新一轮寒潮和雨雪 局部降温18度
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强雨雪今起趋于结束(图)
南方未来几天雨雪纷飞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 山西8市现太阳雪
大风降温天气渐渐消止 南方未来雨雪纷飞(图)
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雨雪天气 河南湖北新疆有大雪
中国大部雨雪不停 天然气供需矛盾突出
雨雪夹击 中国部分城市天然气供应告急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