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医改方案有变 基本药物或将实施国家指导价 三九药业等违法宣传 -2000亿地方债开闸在即 利率超同期国债 多家基金称减仓报道失实 -江苏盐城水污染事件调查:化工厂遍布水源地 市民质疑处理方式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山西屯兰矿难赔付不低于每人20万 矿长被免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规划细则出台:14家车企整合至10家 钢铁关税及贸易新政下月出台
首页>>扶贫动态
我国"信息扶贫"3年推销近500亿公斤滞销农产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袁京)宜昌蜜橘、秭归脐橙、张家口错季蔬菜等一度大量积压的农产品,通过应急促销免费广告,短期内立刻销售一空。记者昨天获悉,这种“信息扶贫模式”三年来帮助全国23个省市(区)230多个贫困县销售近500多亿公斤滞销农产品,促进了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销售。

去年一月,湖北省宜昌市遭受特大冰雪灾害,交通中断导致大量农产品积压,当地政府和贫困农民心急如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得知后,连续在CCTV-7农业频道播出了宜昌蜜橘、宜昌红薯、秭归脐橙等几个农产品应急促销免费广告,立即吸引了广东、江苏等省大批客户。宜昌市扶贫办负责人说,短短一个月时间,接待全国各地客户洽谈购销合同33批次,累计销售5400多吨农产品。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司长蒋晓华介绍,贫困地区有很多特色农产品,适应城市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需求。但由于地理位置偏僻、信息相对闭塞,特色产品缺少进入市场的有效条件。三年前,通过联合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民生银行等推出了“全国农产品应急销售免费广告”,在CCTV-7农业频道为全国贫困县和农产品主产区免费播出。活动一经推出,投资商闻讯而至,迅速为扶贫县和农产品主产区的销售与招商打造了有效平台。

据悉,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省市(区)、100多个农产品深加工招商项目播出,地方政府和相关协会接到咨询电话2万多人次,200多商家实地考察,60多个项目有了投资意向。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甘肃今年扶贫工作目标 力争减贫40万人以上
宁夏“四大计生扶贫工程”帮助计生户脱贫
08年青海扶贫开发取得十项成就 解决18.74万贫困人口温饱
《湖北省扶贫开发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广西2009年将加大扶贫投入减少绝对贫困人口12万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速度逐步加快
中国上调扶贫标准 4320万农村人将成同等扶贫对象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确立10项文化扶贫工程
图片新闻:
11地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35.6% 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