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规划细则出台:14家车企整合至10家 钢铁关税及贸易新政下月出台 -首部金融地方法规出炉:沪欲建混业监管机制 放贷人条例加速制定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搜救结束 矿长被免 赔偿不低于20万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首页>>银行
农行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有报道称农行将于3月开始运作两地上市计划,农行新闻发言人昨天晚间表示:“目前农业银行正按照国家的有关要求,坚持面向‘三农’的市场定位,继续做好深化内部改革和各项业务发展工作。到目前为止,农业银行还没有与境内外的任何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谈判,还没有任何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传闻称,农行拟最早于今年第四季度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同时上市,但更有可能于明年一季度发行新股。

农行于今年1月16日正式成立股份公司。在成立大会后,农行副行长潘功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农行上市没有时间表。但由于是四家国有商业银行中最后一家改制的银行,农行在成立股份公司后,因此其引进战投和上市等工作的安排备受关注。

此前,工行、中行、建行三家银行的上市周期长短不一。中行2004年5月股改完毕,2006年才先后登陆H股和A股;建行2004年9月股改完毕,2005年10月份即完成H股上市,2007年9月回归A股。工行的耗时最短。2005年10月28日股份公司宣告成立,2006年10月27日即完成了A+H的同步上市。工行于2006年3月选定IPO承销商,6月即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签署战略投资与合作协议。

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农行是重复其他国有银行的上市步伐,还是走出自己的步调,由于其中环境因素将起到很大的作用,因此目前还很难判断。据了解,尽管证监会未宣布暂停IPO,但自去年9月份起,即便有新的IPO获批,目前也处于已审未发状态。不过,该位人士表示,很多机构会对农行有兴趣这将是毫无疑问的。

记者昨天同时从农行了解到,2009年,该行计划新增三农县域事业部贷款1600亿元,确保农户小额贷款授信户数达到300万户以上,惠农卡贷款达到500亿元以上。在此基础上,对三农板块下达指令性信贷计划,确保三农县域事业部贷款和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三农板块贷款增量占比不低于全行贷款总增量的33%。

据介绍,“三农”信贷投入支持重点有四。一是全力破解农户贷款难题,持续优化农户小额贷款的客户评级、贷款审批、抵押担保方式、贷后管理、激励考核和风险控制手段,以惠农卡为载体,提高惠农卡配套小额农户贷款授信率。

二是重点支持国家粮食战略工程建设,择优支持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开展跨区经营。三是积极支持重点县域城镇化建设。四是着力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农行获"意外"大礼:注资额升至300亿美元
农行上市无明确时间表 技术工作至少需一年 中投增持三国有银行
潘功胜:农行上市尚无明确时间表
农行股份公司今天上午挂牌 “四大行”改制收官
外汇储备减少背后另有原因:汇金公司注资农行
蛰伏两年 货币基金发行再度开闸 农行股份公司明年1月正式挂牌
农行股份公司明年1月正式挂牌 张云或任第1任行长
中国农行股改在即 国有商业银行打响上市收官战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