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国法院批准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 庭审纪实 律师称拟起诉拍卖人 -山西屯兰矿难赔付不低于每人20万 矿长被免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房地产或无缘振兴末班车 运输物流业或入 房地产板块大涨4.64% -农行澄清:称尚无明确的公开上市计划 国开行连夜否认收购深发展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规划细则出台:14家车企整合至10家 钢铁关税及贸易新政下月出台 -首部金融地方法规出炉:沪欲建混业监管机制 放贷人条例加速制定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搜救结束 矿长被免 赔偿不低于20万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首页>>图片新闻
11地调查显示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仅为35.6% 形势不容乐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闫晓虹)权威统计显示,今年中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又将再创新高——达到六百一十万人,还有一百多万历年没有就业的大学生,加之金融危机导致部分企业发展失利,求职人数的激增、经济增长的放缓,使得今年中国应届毕业生在就业问题上面临着不同以往的难题。

中国社会调查所最新在北京、上海、深圳、石家庄、郑州、成都、沈阳、武汉、厦门、哈尔滨、西安等地抽取一千位应届大学生进行调查显示,到目前为止应届生整体就业率为百分之三十五点六,之前社会保障部发布消息力争今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七成。距离目标完成尚有一段距离。

调查样本显示,已就业者总体满意度为近三成八,有三成五的人认为工作一般,仅有约二成七的人表示对工作满意。对现有工作不满意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工作性质及内容、薪金待遇、人际关系三方面。反映出所学与所用之间,学校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之间的矛盾,对人际关系的不满意反映学生初入职场时对社会的不适应,人际交往能力欠缺。

此外,约七成一受访者认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不好找工作。对于对未来的就业前景是否存在焦虑情绪的提问,有五成六的受访者表示非常焦虑。

样本显示,最理想职业中,二成八的大学生选择国家机关,之后是国有企业、科研单位、学校这此较稳定的企事业单位;选择民营私企、自主创业的学生最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就业市场春寒料峭 网络创业成应届毕业生新宠
公安部:警惕以应届毕业生为目标人群的职介诈骗
2008年冬季征兵工作结束 应届毕业生成征集主体
国防部征兵办:2008年征兵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
谷歌08年将在中国新招200人 应届毕业生占50%
湖北公务员也将停招应届毕业生 时间表尚未制定
应届毕业生就业调查报告:供需双方存观念"代沟"
北京2008应届毕业生招聘会将密集登场(附时间地点会名)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