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访亚非五国 重点商讨能源合作 萨科齐愿对话中国领导人 -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76亿亩 粮价整体平稳 旱情或将持续至3月份 -军委明确要求国庆60年阅兵须做到四个一流 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 -发改委研究协调煤电矛盾 国资委:严防借非法手段侵吞国有资产 -中国进出口或10年首次连续3月下降 美推迟发次轮金融救援计划 -财政部回应:个人所得税法近期不会有大修订 央行行长暗示不降息 -房地产业振兴规划已提交国务院 3月或出结果 媒体质疑其必要性 -人保部派10小组调研全国就业形势 北京调整"三好学生"评选标准 -统计局:2009年1月份CPI同比上涨1.0% -联合国会议大多数国家赞赏中国人权成就 支持中国发展人权事业
首页>>扶贫动态
《湖北省扶贫开发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王荣海)昨日,《湖北省扶贫开发条例》(征求意见稿)在省政府法制信息网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对缺乏基本生产和生活条件的特困地区,可由当地政府组织搬迁实行异地开发。

征求意见稿规定了财政每年安排的扶贫资金额度:省财政不低于中央财政的50%;国家和省政府确定的扶贫工作重点县(市),不低于上级下拨资金的20%;非扶贫工作重点县(市),不低于上级下拨资金的额度。各级政府财政安排用于扶贫开发的资金要逐年增加。

扶贫资金用于贫困地区、经济不发达的革命老根据地、少数民族地区、边远高寒地区、湖(库)区改变落后面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民收入,提高人口素质的项目建设。扶贫项目应覆盖到贫困户,效益应落实到贫困户。扶贫资金不得用于规定以外的地区,不得用于地方其他建设,不得用于与扶贫无关的项目。

征求意见稿鼓励向贫困地区捐款捐物及其他扶贫活动,鼓励吸引和利用境外资金和项目参与扶贫开发。

征求意见时间:2月9日—3月31日

通讯地址:省政府法制办法制一处

邮 编:430071

来源: 长江商报

相关文章:
2008年青海省探索新机制扶贫开发取得十项成就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确立10项文化扶贫工程
中国扶贫开发书画展览在京举行 500幅作品展出[赏鉴]
中国扶贫开发高层论坛举行 众专家献策新时期扶贫[组图]
扶贫开发使山西省153万农民走上增收路
残疾人扶贫开发力度加大 绝对贫困残疾人降至868万
青海建成8个扶贫开发特色示范基地 人均增收200元
新疆喀什英吉沙县整合10448万元投入农村扶贫开发
湖北扶贫开发成效显著 7年减少260万贫困人口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400亿(受益企业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