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个税改革条件基本成熟 方向为综合所得税制 保证中低收入者利益 -08年财政赤字1110.1亿 通货紧缩风险较大 -规划细则出台:14家车企整合至10家 钢铁关税及贸易新政下月出台 -首部金融地方法规出炉:沪欲建混业监管机制 放贷人条例加速制定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搜救结束 矿长被免 赔偿不低于20万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首页>>银行
深发展控股权花落谁家引人猜 国开行否认收购深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23日,因有关媒体报道国家开发银行并购的传言,深发展早盘涨停,并于13时起停牌。国开行在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该行并未与深发展就股权收购一事有安排;深发展则公告称,正在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

2月21日,某媒体就国开行并购深发展传闻进行报道。2月23日13时,深交所对深发展股票实施临时停牌。据了解,当日下午深发展即向深交所递交公告,但对传言一事不予置评。深发展晚间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已于2月23日下午起申请股票临时停牌,公司正在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公司股票将在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国开行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国开行近年来积极开展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致力于融资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商业化改革后,国开行将按照国务院批准的改革方案,积极探索多元化的筹资机制,继续加强与其他商业银行的合作,更好地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

“从国开行未来的战略方针和业务发展来看,国开行一直积极研究与商业银行进行战略合作的可能性,从而促进商业化转型。目前国开行并未与深发展银行和其他银行就股权收购一事有安排。”公告称。

当日,中国银监会方面也表示,并未收到国开行并购深发展的相关申请。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美国新桥所投资的股权即将解禁,而国开行进行商业化改革也有并购一家商业银行的需要,但两者是否关联还无法判断。

“国开行要建立存款业务以进行商业化转型,可选的办法之一就是收购一家中型商业银行,而深发展大股东美国新桥也有出售股权的需求,如果两者有关联,那么确实是一个你情我愿的局面。”光大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金麟说。

2008年以来,有关美国新桥退出深发展后由谁接盘的传言颇多,包括宝钢、中国平安、中海油、中移动在内多家公司都曾是绯闻主角。

而深发展的资产质量在同类商业银行中一直不占优势,直到2008年四季度末,核销了94亿不良贷款并计提56亿元拨备,才使其资产质量得以提升。也因为大规模的核销及拨备提取,深发展2008年的利润同比下降达77%。金麟认为,深发展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在合理的估值水平,并不存在价值低估的情况。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国开行2010年底前所发债券风险权重仍为零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被"双开"(附简历) 最高法全面启动司法改革
检方证实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罪被捕(简历)
国开行:人民币债券2010年底前风险权重为0%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国开行转制问题尘埃落定 变身商业银行挑战仍多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