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公务员报名序号28日起查询 11月2日起网上确认 突破105万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今年暴雨洪水致长江流域5200万人受灾 损失291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以来,长江流域降水基本正常,长江干流水势平稳,但极端灾害性天气频繁发生。截至10月初,暴雨洪水已造成长江流域5205.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91亿元。

日前,在江西吉安市召开的2008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魏山忠介绍,今年长江流域内局地暴雨洪灾较往年偏早。暴雨引发山洪灾害,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长江全流域因灾死亡228人,其中山洪灾害致死117人。截至10月初,长江流域共有665个县、7772个乡镇遭受水灾,倒塌房屋21万多间。

面对严重暴雨洪水,长江防总和长江流域地方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超前部署、及早预警、科学调度,各地各部门也紧急动员、团结协作,广大军民顽强拼搏、奋力抢险,确保了长江干流、重要支流、洞庭湖和鄱阳湖重点堤垸、大型水库、大中城市、主要交通干线和重点工矿企业的安全,最大程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魏山忠还指出,长江流域防汛抗旱仍存有不少薄弱环节,形势不容乐观。主要表现在长江主要支流堤防及连江支堤防洪能力不足、长江流域内部分蓄滞洪区运用困难、流域抗旱能力相对薄弱、部分地区防汛物资严重不足等六方面。他说,流域各省份要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早准备,有效防控。(郭远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暴雨洪灾来得早 08年长江流域汛情灾情呈现5特点
海口美兰机场因暴雨被淹 18个航班受影响
海南连续降暴雨 5个市县可能诱发4级地质灾害
海南暴雨范围覆盖全省 10个市县240个村庄被淹(图)
"海高斯"傍晚袭广东 广州5-6日有大到暴雨
17号热带风暴逼近海南 海高斯4日可能进入广东将有暴雨 预警
暴雨致四川地震灾区公路多处发生交通中断
台风“蔷薇”将导致南方狂风暴雨 启动防汛Ⅱ级响应
"蔷薇"28日傍晚起将影响浙江 南部东部将大暴雨
9月份我国五大天气气候事件 部分省市遭暴雨袭击
连日暴雨致四川多地出现不同程度灾情 损失18亿(图)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