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经济衰退疑虑重重 亚太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沪指逼近1700点
暴雨洪灾来得早 08年长江流域汛情灾情呈现5特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人民长江报消息,10月24日,长江防总在江西省吉安市召开2008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国家防总办常务副主任张志彤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江防总办主任、长江委副主任魏山忠作防汛抗旱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08年长江流域汛情和灾情呈现出5个特点。一是长江流域降雨基本正常,但降雨时空分布不均。二是年内生成台风个数偏少,但台风登陆时间偏早。三是汛期长江干流水情总体平稳,但部分支流出现较大洪水。四是“5.12”汶川大地震造成长江流域水库、堤防等水利设施严重受损。五是暴雨洪灾来得早,山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严重。

魏山忠指出,2008年的防汛抗洪工作虽取得了巨大成绩,但仍有不少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长江主要支流堤防及连江支堤防洪能力不足;蓄滞洪区运用困难;“两小”度汛安全问题仍然突出;山洪灾害防御依然是防汛工作的难点;抗旱能力相对薄弱;防汛物资严重不足,防汛应急水平有待提高。为此,务必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对可能出现的汛情充分估计,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改进,及早准备,有效防控,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

魏山忠强调,要全力做好当前和2009年长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必须认真落实行政首长防汛抗旱责任制;加快长江主要支流防洪体系建设;抓紧完成震损、水毁工程修复和防汛应急工程建设;切实做好山洪和台风灾害防御工作;切实加强“两小”安全度汛工作;切实做好长江流域防汛的基础工作;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物资储备,提高专业抢险队伍的装备水平;切实做好抗旱和饮水安全工作;依法防洪,继续坚持和弘扬团结抗洪精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紧急拨付特大防汛抗旱资金3.15亿元
今年防汛抗旱成效显著 因洪死亡同比减少近五成
中国当前防汛抗旱形势严峻
国家防总:今年南涝北旱 防汛抗旱着眼点在"防"上
水利部:07年防汛抗旱要确保大中城市的防洪安全
中国防汛抗旱未雨绸缪 将强化预案预测预警工作
灾害形势严峻 中央财政9.71亿支持防汛抗旱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