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7日,武警交通部队正在抢通公路。 当日上午11时20分,受持续强降雪和雪崩影响,川藏公路西藏境内东达山至牛踏沟部分路段交通中断,近160公里路段完全被大雪覆盖,路面积雪平均厚度近30公分。担负川藏公路竹东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部队紧急启动抢险预案,出动机车、兵力赶赴受灾现场全力抢通道路。目前,降雪仍在持续。 新华社记者 叶辉 摄

新华网西藏林芝10月27日电(叶辉、刘云)27日上午11时20分,受持续强降雪和雪崩影响,川藏公路西藏境内东达山至牛踏沟部分路段交通中断。担负川藏公路竹东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部队紧急启动抢险预案,出动机车、兵力赶赴受灾现场全力抢通道路。

10月26日以来,藏东南地区持续强降雪。截至27日21时,川藏公路东达山至牛踏沟累计近160公里路段完全被大雪覆盖,路面积雪平均厚度近30公分,东达山、业拉山、安久拉山等路段积雪最厚的地方近1米,车辆通行困难。同时,牛踏沟路段还发生小型雪崩7处,川藏公路交通中断。

10月27日,武警交通官兵正在用大型机械清理道路积雪。 当日上午11时20分,受持续强降雪和雪崩影响,川藏公路西藏境内东达山至牛踏沟部分路段交通中断,近160公里路段完全被大雪覆盖,路面积雪平均厚度近30公分。担负川藏公路竹东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交通部队紧急启动抢险预案,出动机车、兵力赶赴受灾现场全力抢通道路。目前,降雪仍在持续。 新华社记者 叶辉 摄

新华网西藏林芝10月27日电 (记者 叶辉)连续三天降雪,导致27日西藏林芝地区通往察隅县唯一的公路——然察公路中断,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广东援藏干部、林芝地区察隅县县委书记彭聪恩电话告诉记者,25日以来,察隅县全县范围内出现持续降水天气,累积降雨量达66.2毫米,特别是德姆拉山持续降雪,致使该路段严重积雪,造成然察公路出现中断,察隅县通过公路已不能与外界联系,成为一个“孤岛”。

察隅县委值班人员说,由于持续降水天气已经造成该县公路损毁210米,积雪不能通行的公路里程达98公里,骡马驿道被毁约8公里,农田冲毁面积达23亩,古拉公路被泥石流冲毁路基达7处,有35公里路段积雪厚度已达3米多。灾害还造成该县偏远乡镇进城购买过冬生活物资的群众无法返乡。

目前,察隅县已全面启动抗灾救灾应急预案应对灾害天气,确保把农牧民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目前,当地降水仍在持续,且未出现减弱趋势。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暴雨洪灾来得早 08年长江流域汛情灾情呈现5特点
1.15亿助学公益金落实 尚有7000多所中小学待重建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资金需求总规模为一万亿元
完成救灾任务 四川灾区最后一批救灾部队回撤
新疆乌恰地震直接损失6728.4万 灾后重建需1.7亿
地震局发布新疆6.8级地震灾害损失及烈度分布图
西藏当雄地震灾区小学恢复上课(组图)
云南3年内组建首支专业地震应急救援队伍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