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公务员考补报截止 “国考”报考者突破105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国家公务员报名的补报工作昨天凌晨截止,通过审核的报名人数创纪录地超过了105万人,各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78:1。相较于去年的60:1,大幅度增长。今年“国考”比去年报考人数增加20余万人,2009“国考”为历年来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

从报名情况看,今年“国考”报考人数最多的前十大职位,全部为海关系统职位,其中以天津海关和深圳海关最热。记者查看了2008年“国考”报考人数前十职位排名,发现海关系统也占有7个席位,其中以深圳海关最热。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组联部基层组织建设一职,最终以4723人竞争此职位而高居此次“国考”首席职位。但来自残联人事部干部处的相关负责人称,这个职位主要是做地方残疾人工作,包括建设地方残疾人组织、地方残疾人干部管理等。该职位需要经常出差,去全国各地调研,收入大约为每月2000-3000元。

尽管今年报考“国考”的人数首次突破百万大关,但是仍出现了87个无人报考职位及13个报考合格人数未达到计划人数的职位。

今天,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可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查询报名序号。(记者王晴)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中国仍有42个县未"普九" 2010年之前可以实现
教育部11月、12月将进行校舍安全大检查
2009年高校特殊招生展开 考生多留意以免错过机会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共691个
中国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中国采取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应对金融危机影响
人才结构性失衡 找个专业对口的工作怎么这么难?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达97万 录取4723比1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