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2009年高校特殊招生展开 考生多留意以免错过机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现在离明年的高考还有8个多月,但高校已陆续发布各类特殊招生信息。市教育局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近日提醒考生:如有意参加高校特殊招生考试应特别注意相关招生信息,以免错过报名和考试的机会。

高校的特殊招生有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自主招生和保送生四大类,各高校特殊招生简章出台和报名一般都集中在11月、12月,测试在明年初举行,目前已有少数高校出台测试方案和招生简章。高校的特殊招生报名采取“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申请原则,实行网上报名与书面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考生报名时,可登录相关高校网站下载报名表,由中学负责填写学习成绩、评语和推荐意见,直接向高校报名。报考保送生资格考试的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有关条件。

据学校介绍,在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四类特殊招生中,自主招生报考的考生最多,大部分的考生都将冲刺目标锁定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牌高校。近年来,随着高校招生改革力度加大和素质教育的实施,我市报名参加特殊招生且被高校录取的考生逐年增多,但高校的特殊招生门槛仍较高,竞争十分激烈。选拔考试严格,如自由招生除符合报名条件以外,还要参加笔试、面试,且命中率很低。为此,考生在报考特殊招生时,应充分考虑自己的学习实际成绩和特长,不要盲目报名,马不停蹄地“赶考”,既浪费财力、精力,又影响了正常学习。

来源: 泉州晚报

相关文章:
鼓励大学生创业 在杭高校大学生可申请创业资助
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将全面铺开 试点高校47所
北京公布高校食堂标准 食堂禁售扁豆猪肝
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高校建设要回归教育本身
九大高校掌门人聚首:中国要从教育大国转向强国
教育部:所谓承认当年高校扩招太急的报道失实
北大等高校36名学生获得在国务院实习一年的机会
留学直通车:申请加拿大高校高额奖学金十大技巧
高校腐败存"四大病灶":基建、采购、后勤和招生
教育部:高校落实按班级住宿 杜绝按学生贫富安排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