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全球金融局势或失控 是累积性危机 形势预测 中国金融稳定框架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共691个 09年特殊招生展开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昨日起,央行有关扩大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浮幅度、调整最低首付款比例的房贷新政开始实施,然而,由于对新政中有关模糊概念难以把握,昨日,国内十几家商业银行仍未出台相关实施细则,房贷新政实施暂时遇挫。

10月22日,央行出台规定,自2008年10月27日起,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降低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

昨日是新政实施第一天,记者致电4大国有银行、8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包括东亚、汇丰、花旗在内的多家内外资银行,得到的一致答案是,实施细则尚未出台。

农行广州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尚未收到总行有关实施细则的通知,对于正在办理的贷款,如果根据央行的规定很明确符合优惠条件的,则按优惠条件办理房贷;如果存在模糊的地方,例如属于改善型住房的,则暂时不办理,等总行细则出台后再办理。

招行广州市分行有关人士也表示,由于细则尚未出台,所以目前即使接到客户申请也未放贷,目前银行方面正在观望,等细则出台。据他估计,最近两天内招行的有关细则可能就会出来。

建设银行则表示,该行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贷款需求,将按优惠条件予以支持。而已经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贷款合同对于贷款利率调整方式的约定;二是银行根据借款人是否首次购房、套型建筑面积等是不是普通住房,以及借款人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风险因素综合评估的结果。建设银行将在合同重新定价日(一般在每年1月1日)按照合同约定和综合评估结果进行确定。(广州日报 记者方利平)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各银行静待房贷新细则 潘石屹:地方政策或更宽松
央行释疑房贷新政:未还完贷款利率如何算
央行称已发放的商业性个人房贷利率调整银行自定
上海等14个城市出手救房市 房贷新政或下月出台
中国楼市持续低迷 业内:或出新政"松绑"二次房贷
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0.18% 央行降息市民可少还房贷
央行降息市民尝甜头:房贷50万 30年少还3万多
此房贷不是彼房贷——透视中美房贷差异
英最大房贷银行经营陷入危机 惊动英国首相出面
房产新政最快下月出台 包括延长个人房贷偿还期等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