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长称国产婴幼儿奶粉销量已恢复八成 -神七小卫星成功实现首次控制 神八空间模拟对接初步成功 专题 -汶川重建将缩减规模 3年建成特色旅游城市 灾民镜头中重建影像 -中国10月任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美机构建议研制新武器遏制中国军事力量 凤凰号探测器:火星下雪 -5万多婴幼儿为毒奶粉所伤 呼唤一揽子赔偿方案 意外险or重疾险 -国际体联称中国体操女队奥运年龄没问题 郑洁荣膺女网亚洲一姐 -征集快速检测奶品中三聚氰胺技术及产品 艾滋病毒或百年前出现 -美新救市方案获参议院通过 巴菲特30亿$拯救GE 对A股影响不大 -纽约市场油价跌破100美元 中国或应上调油价把握国际接轨良机
17号热带风暴逼近海南 未来两天局部地区有中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海口10月1日讯,预计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海高斯”将于今天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面,给这一带海域带来大风天气,并向琼岛靠近。这是记者今天下午从省气象台获悉的,有关部门提醒正在南海等地作业和过往的船只须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及时撤离作业平台或回港避风。

据悉,热带风暴“海高斯”昨天上午在西北太平洋生成,今天下午5点,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南部地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预计,这一风暴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于今天晚上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南部地区后,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并逐渐向本岛东部和广东西部海面靠近,强度缓慢加强。

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南海中南部海面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琼岛未来两天多云有小阵雨,局地中雨。(卓上雄 特约记者赵懋忠)

来源: 海南日报

相关文章:
“黑格比”刚走 “蔷薇”又来 又一热带风暴生成
热带风暴“黑格比”强度减弱 25日登陆越南
“森拉克”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台风“鹦鹉”减弱为强热带风暴移入珠江口
热带风暴“北冕”7日下午在广西东兴江平镇再次登陆
广东4万多艘出海船只回港避强热带风暴
强热带风暴北冕在广东阳江登陆(组图)
强热带风暴“北冕”登陆广东 最大风力10级[组图]
热带风暴“北冕”来袭 海南将出现暴雨[组图]
"海鸥"在台湾宜兰南部沿海登陆 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海鸥"飞向台湾 粤23市县拉响高温警报
强热带风暴"北冕"正面袭来 广东拉响台风二级警报
今年第1号热带风暴“浣熊”生成 南海将有大风
台风利奇马登陆海南三亚 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利奇马逼近海南 3号可能正面袭击海南
强热带风暴“浣熊”17日-19日将严重影响海南岛
图片新闻:
神七返回舱开舱 36件巡天宝贝精彩亮相[组图]
50位汶川灾民镜头中的灾后重建影像世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