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煤价还将继续下跌 电企无充裕资金存煤 油价或跌至50美元 -中国楼市进入调整期 房价或将继续下降 外资仍“押宝”内地楼市 -前三季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比例双下降 资产总额59.3万亿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36万人 将降低创业门槛 针对性政策扶持就业 -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结束 人数多达97万 录取最高4723比1 专题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教育部批准第三批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共691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教育部网站今日发布通知,批准北京大学汉语言文学等691个专业点为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每个建设点将获项目资助经费20万元。

通知称,建设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是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特色的重要措施。项目承担学校和项目负责人要充分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特色专业点建设工作,大力加强课程体系和教材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进专业建设,切实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和本校的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通知说,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任务书》进行检查和验收。项目资助经费按照每个建设点20万元的标准拨付,超出资助经费的部分由学校配套解决。

通知要求,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承担学校应在学校网站设立专栏,对外公布项目的建设内容、实施方案和进展程度等相关信息,加强有关建设成果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项目的示范作用。

入选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还包括北京大学世界历史、考古学、预防医学,清华大学英语、物理学、车辆工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农林经济管理等专业。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鼓励大学生创业 在杭高校大学生可申请创业资助
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将全面铺开 试点高校47所
北京公布高校食堂标准 食堂禁售扁豆猪肝
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高校建设要回归教育本身
九大高校掌门人聚首:中国要从教育大国转向强国
教育部:高校落实按班级住宿 杜绝按学生贫富安排
教育部:所谓承认当年高校扩招太急的报道失实
北大等高校36名学生获得在国务院实习一年的机会
图片新闻: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