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发布09年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全文 继续向好趋势望巩固 -中国汽车产量超美日之和 丰田公布召回方案 美韩车企趁机挖墙脚 -统战部长见达赖代表 称"大藏区"违宪 中国与12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温家宝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北京城区停车费最高涨2倍(附表) -首波解禁"大考"重挫创业板 八成下跌 股市破发大潮汹涌而至 -美国对台军售前曾多次试探中国反应 解析此轮对台军售三背景 -沪新地王92亿 京地王欠款被收回 2亿保证金被没收 各地地王一览 -天津男子恶意撞人致9死11伤(图) 数十辆警车截击 被围时企图自杀 -雪碧汞中毒责任未定 仍正常销售 学生汞中毒追踪:曾打碎温度计 -文强今受审 "地下秩序"将浮水面 受贿2000余万 豪华别墅成景点
首页>>人口动态
加华社座谈析华裔80后 善用优势有望成社会中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由燃动青年(Across U-hub)主办的“现成80后”座谈会,于当地时间1月31日在加拿大万锦市燃动青年多伦多办公总部举行。会中邀请专家就80后的加拿大华裔青年做不同角度的探讨,参加座谈会的民众更是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一般民众对80后的定义,是1980年代出生的青年,而这个年代出生的年轻人,经常被视为温室中长大、以自我为中心、思想空虚、对政治漠不关心、只追求物质享受的一个族群。然而最近全世界发生了许多事情,包括海地大地震等,大家都在问,现在的年轻人能为社会做些什么。

燃动青年行政总监黄凤玲表示,此座谈会即是希望提供一个沟通平台,藉由讨论的方式,让一般社会大众知道80后的青年心中真正的想法,进而反省能为社会做些什么。

黄凤玲进一步表示,在她了解的多个各案中,许多在加拿大的华裔青年,不是语言适应的问题,但确要用很多的时间来寻求身份的认同。其实只要善用自身的优势,包括语言、教育程度,及来自社会或家庭的资源等,将来就可望成为社会的中坚。

参加座谈会的严小姐表示,她一向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在职场上算是一位称职的工程师,回到家中亦是令父母感到自豪的女儿,奈何仍感到生命中欠缺些什么。且有一些想法不是不想做,而是不知道如何去执行。

与会来宾多伦多大学社会系教授方伟晶表示,其实每一个年代,都有不同的问题。现今由于全球面临不景气,在加拿大的青年和全世界的青年一样,都遇到找工作不易的问题。此外在加拿大的华裔家庭,一般父母知识程度较高,且经济较富裕,很容易向子女提供过多的意见。

方伟晶认为现今社会的价值结构非常复杂,80后的年青人最好多参加小区活动,了解社会并融入社会,才不会在人生的学习过程中迷失,被时代的潮流所淹灭。(邱锦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解读一号文件:让"80后"、"90后"农民工融入城镇
80后博士生感叹工作难找 高学历者就业权益待关注
80后农民工望扎根城市 不愿子女变"二代留守儿童"
网调:80后夫妇“最浪漫的事就是一起做饭”
80后夫妻互殴 丈夫用菜板拍死妻子称被“打急了”
“孩奴”空袭80后 如何快乐当“孩奴”
80后小夫妻为“去谁家过年”发愁 专家荐4种方案
谁为“80后”解决住房难题
"奴"隶社会卷土重来 80后白领贵族背负四座大山
图片新闻: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