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春节2月13-19日放假 实名制难根治运力不足 仍一票难求 -富士康猝死员工死因不明 头部有伤 中煤副总张宝山澳门豪赌被捕 -温商再赴迪拜买楼 30家亿元企业报名 珠三角外贸企业低价抢订单 -2010年二手房交易仍将活跃 搭末班车中小银行低息抢放二套房贷 -川渝三地抢刘备墓 文物局未收到发掘申请 官员称张家界更名炒作 -中方再次敦促美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 吁珍惜中美关系 答问 -海地遇难者已超11万 近20万人受伤 中国已提供价值逾7000万援助 -融资融券门槛基本划定 证券账户资产超50万 保监会关注高管跳槽 -市场信心再遭一击 股市掀3000点保卫战 罗杰斯:现在不会买A股 -央行回应银行缴差别准备金率:并不知情 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
首页>>人口动态
“孩奴”空袭80后 如何快乐当“孩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家支持:本报理财顾问、中信银行沈阳振兴支行贵宾理财经理 侯世易

家庭支出

每月家庭生活费用2000元以上未来两年内每月还房贷2000元左右

80后人群在还没有摆脱“房奴”和“车奴”的情况下,又即将步入“孩奴”的队伍中来。很多80后家庭因此苦不堪言,在这种状态下,如何让80后年轻父母快乐当“孩奴”呢?本期理财工作室将带您轻松度过“孩奴”危机。

【案例分析】

理财俱乐部会员“六月的雨”现在孩子只有1岁多,两口子月薪过万,但即使这样他们仍发现养孩子太难,每个月都入不敷出,成了“孩奴”。

【理财目标】

1.现在孩子还小,但过几年一旦上学,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都是一笔很大的开支,将来还打算送孩子出国读书,这些教育费用最低也需要40万元。

2.另外,双方父母年龄也大了,打算从明年开始每年拿出一万元孝敬双方父母。

3.打算在三年内买一辆10万元左右的汽车代步。

4.想把房贷提前还完。

孩子每月支出

尿布

每天6张,每张2元,每月

合计360元

衣服和鞋子

400元左右奶粉 500元钙片和其他营养品200元

零食200元

玩具400元,很多都是网购的,像汽车、娃娃等,还有一些早期开发智力的小玩具。保姆费 1500元总计“六月的雨”孩子每月支出近3700元

【理财师支招】

1.压缩开支

在没有找到合适的“开源”的方法前必须学会合理“节流”。像案例中的家庭,花费较大且不是必须开支的花费要适当减少,另外保姆支出占了很大的比重,可以考虑让孩子双方父母轮班带孩子,这样又能减少保姆的开支,“节流”之后,每个月可以省下2000元左右的开支。可以从中拿出一万元作为孝敬双方父母的费用。

2.坚持定投

用每个月“节流”下来的2000元选择基金定投,从现在的股市行情来看离下一个大牛市的时间应该不是太远,可以选择一些偏股型的基金进行定投,可以每个月用1000元定投作为孩子的教育基金,按10%的收益模拟计算(根据wind数据统计,上证指数在1993年到2007年15年间的复合年均收益率约10%),那么18年以后,孩子投资的教育基金资产将可能达60余万元。

3.合理配置商业保险

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针对客户的需求不同推出了教育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可以适当给孩子选择一些教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另外也可以给双方父母选择一定份额的养老保险,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不要盲目地追求高额保险,注意控制比例。

4.不建议提前还贷

现在不建议提前还贷,没有加息的情况下,现在贷款利率还比较低,无需提前还贷,省下的钱可以尝试多做一些投资,提高收益。

5.建议推迟购车计划

现在案例中,父母的首要任务就是养孩子、给孩子准备教育费用,应该全力先保障这一点。沈阳地铁也即将开通,未来沈阳交通会更加便捷,可以考虑推迟购车计划,这样还可以节省一部分养车费用,等到未来家庭经济状况好转时再考虑购车。(王春晖 张晓满)

来源: 辽沈晚报

图片新闻:
国家研究向机动车征收环境税 按排放量缴费
中国大城市人口严重“超载” 专家建议适当限制流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