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战部长见达赖代表 称"大藏区"违宪 中国与12陆地邻国划定边界 -沪新地王92亿 京地王欠款被收回 2亿保证金被没收 各地地王一览 -美国对台军售前曾多次试探中国反应 解析此轮对台军售三背景 -天津男子恶意撞人致9死11伤(图) 数十辆警车截击 被围时企图自杀 -雪碧汞中毒责任未定 仍正常销售 学生汞中毒追踪:曾打碎温度计 -文强今受审 "地下秩序"将浮水面 受贿2000余万 豪华别墅成景点 -中国首款大飞机接受预订 计划2014年首飞 -物业税基本确定按照面积征收 第一套房子不征税 两年内难以推出 -住建部否认取消商品房预售制 今年重点清理小产权房和高尔夫场 -李克强谈人民币汇率 "达沃斯"中国声音引反响 人民币国际化之路
首页>>股市
股市破发大潮终于汹涌而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主板、创业板、中小板,全破发了!

中小板、主板、创业板,没有人能够逃过“破发”的魔咒。巨力索具(002342)昨天开盘后不久即失守24元的发行价,这是去年6月底IPO(首次公开募集)重启后,中小板市场的第一只跌破发行价的股票。此前,主板和创业板已经分别有多只新股跌破发行价,而巨力索具的“破发”标志着A股三大板块无一幸免“破发”。

中小板:一天两股连“破”

昨天,低迷的股市继续向下寻求支撑,上市仅5天的巨力索具不幸成为空头打压的目标。开盘后仅5分钟,在9点38分时,该股以23.85元的价格成交5.93万股,成为本轮IPO重启后中小板市场第一只“破发”股。

上市仅3天的柘中建设(002346)昨天也在盘中击穿19.9元的发行价,成为中小板第二只“破发”股。截至昨天收盘,中小板有9只股票距离发行价不到10%。只要股市继续下跌,中小板的“破发”股将接二连三地诞生。

创业板:8股排队等着“破”

创业板市场昨天也诞生了一只“破发”股。天源迪科(300047)直接低开在29.8元,开盘就跌破30元的发行价,最终收于29.85元,成为创业板市场的第三只“破发”股。上周四,星辉车模(300043)和台基股份(300046) 在同一天内“破发”,并且直到昨天,这两只股票仍然在发行价之下。

和中小板相比,创业板的“破发后备军”更加危险。回天胶业(300041) 和阳普医疗(300030)等8只股票目前距发行价均不到7%。分析人士表示,就现在市场走势而言,这些股票必然要向发行价以下回归。

主板:大盘股上市就“破”

主板市场的大盘股“破发”可谓屡见不鲜。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招商证券(600999) 成为本轮IPO重启后主板“破发”的第一股。最近的一次主板“破发”发生在上周四,中国西电(601179)在上市当天就跌破7.9元的发行价,成为本轮IPO重启后,唯一一只上市首日即“破发”的新股。昨天,中国西电收于7.72元,仍然未能走出“破发”的阴影。除中国西电之外,目前还有5只大盘股在发行价之下徘徊。晨报记者王洁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A股迎来破发潮 一天内四只新股破发
新股中签≠赚钱 "破发"成创业板公司难逃宿命?
证监会研讨新股发行改制 传IPO审批暂停 中西电上市首日破发
时隔三年再现 中国西电上市首日即"破发"
首批28只股解禁洪峰将至 创业板本周破发 期指开户望春节后启动
首批28只股解禁洪峰将至 创业板本周破发无悬念
图片新闻: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08年问题奶粉未完全销毁又入市 全国开始大清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