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10月1日起可到银行缴车船税 国庆保证合理数量银行网点营业 -中石油布局天然气商业储备 2020年天然气供应缺口达800亿立方米 -外管局:6月末中国外债余额3278亿美元 近五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证监会查首例短线股价操纵案 直接冻结账户 新增账户呈下降趋势 -中国五年内将吸收外商直接投资750亿$ 顺差是外资流入主要途径 -中国查处商业贿赂案件逾3万件 涉案逾70亿 20省份已试行省管县 -教育部:科研经费学校管理实行专款专用 毕业生薪酬3年减3159元 -财政部29日发行约360亿元特别国债 发行利率为4.55%低于预期 -安徽巢湖污染治理方案将出台 专家:白洋淀干涸威胁将长期存在  -央企调整目标:七行业绝对控股 10月起知识产权作考核央企指标
深圳钉子户获超过千万拆迁补偿 经1年多协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 梁永建)昨日,记者获悉,深圳蔡屋围“钉子户”蔡珠祥的拆迁补偿问题得到协商解决。开发商与蔡家经过一年多漫长协调,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蔡珠祥得到超过千万元的“天价”补偿同意搬家。

蔡珠祥对数额表示接受,具体数额不便透露,但称在1000万-2000万之间。而据知情人透露,补偿费用超过1500万,应在1700万左右。

昨日,事情突然发生转变,蔡珠祥介绍,在罗湖区法院多次调节下,9月21日他和开发商终于签订了补偿协议。9月22日,补偿款进入蔡家账上。但对于具体数额,蔡先生表示不便对外透露,仅表示数额在1000万-2000万之间,他对赔偿数额还算满意。按照协议,他应该在10月上旬搬离。目前他正在找房子住。可能搬迁的日子有浮动。“找到房子我就搬走。”

昨晚,蔡先生以“深圳钉子户”的身份,写了一封《感谢信》,在信中他表示:“一年过去了,在这一年里,我非常感谢境内外的各届媒体、热心人士和网友支持,感谢国家法律逐步完善,也感谢深圳市政府、市人大重视。”

京基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证实,确实与蔡先生妥善解决了问题。该负责人认为,双方签订补偿协议与10月1日要实行的《物权法》没有什么联系。目前,京基正在与最后剩余的三户拆迁户进行积极沟通和协商。

蔡屋围钉子户

2005年10月,蔡屋围金融中心改造项目的实施单位(以下简称拆迁人)确定为深圳市京基房地产开发公司和蔡屋围股份公司。两公司同年11月2日取得《房屋拆迁许可证》。

经过近一年的协商,到2006年10月23日,蔡屋围有95%以上的业主与拆迁人签订了拆迁补偿安置协议。

至2007年4月市国土房管局作出书面裁决,仍有6户未与拆迁人达成一致拆迁补偿意见。其中态度最为强烈的拆迁户是蔡珠祥、张莲好夫妇。

两人当时表示:按照裁决书计算下来,整幢房屋补偿价格大约为574万元。而按照张本人当时提出房屋价格大约为934万元。随着深圳房价开始飙升,夫妇两人提出的赔偿价格一度曾上涨至1400万左右。

夫妇两人随后申请行政复议,今年6月11日,《行政复议决定书》维持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局作出的《房屋拆迁补偿裁决书》。7月初,两人向罗湖法院递交了行政起诉状。8月下旬,夫妇接到了罗湖法院下发的《通知书》,表明法院已受理市国土房管局的强制执行申请。夫妇两人的房子有可能被强拆。

而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京基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了开发此项目,费尽周折,数亿资金一直冻结在政府指定账户中。盈利空间变得非常有限。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相关文章:
纳入城市规划的农宅拆迁困局 强拔"钉子户"
后“钉子户”时代的政府治理智慧
重庆“钉子户”获拆迁安置房及90万元营业损失
最牛钉子户到期未搬 法院今日召开通报会
图片新闻:
北京经适房申购人须入北京城镇籍3年 廉租房半年不自住将收回
北京大学被评为最有人文社科影响力大学 清华排名未入三甲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