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路线图:目标、任务及运河路径等

发布时间:2019-01-08 11:52: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产业,结构,中国,现代化,经济

本报告第一章分析了世界产业结构的发展趋势。《中国现代化报告2014-2015》和《中国现代化报告2016》分别讨论了科技革命对工业和服务业的影响。关于科技革命对产业结构的影响(专栏3-4),以及国际产业分工等,都需要专题研究。

下面以发展目标为导向,从世界产业结构的发展趋势、中国产业结构的国际差距和发展潜力(专栏3-5)的角度,综合分析未来35年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的政策重点。其中,世界发展趋势包括产业水平(以人均增加值为代表)、产业结构(以增加值结构和就业结构为代表)和产业质量(以劳动生产率为代表)的发展趋势,具体内容见第一章第二节。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