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路线图:目标、任务及运河路径等

发布时间:2019-01-08 11:52: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产业,结构,中国,现代化,经济

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路线图之一:战略目标

前面已经分析了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的理论目标和政策目标。政策目标包括共性目标、个性目标和减少副作用等。由于篇幅有限,下面讨论共性目标,以及相关的基本任务。

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是:全面完成向服务经济和知识经济的两次转型,高质量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现代化经济强国,全面建成制造业强国、服务经济强国、知识经济强国和世界经济强国,逐步达到产业水平、产业结构和产业质量的世界先进水平,早日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知识经济发达国家(表3-63,表3-64)。

在2035年前后完成向服务经济的转型,全面建成服务经济强国和制造业强国;

在2050年前后完成向知识经济的转型,全面建成知识经济强国和现代化产业体系;

在2080年前后(改革开放100周年)全面实现产业结构现代化,产业结构、产业体系和经济体系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全面建成现代化经济强国和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知识经济发达国家。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