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路线图:目标、任务及运河路径等

发布时间:2019-01-08 11:52: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产业,结构,中国,现代化,经济

中国18个部门的产业结构现代化的目标

微观经济的产业结构现代化的目标,应与中观经济和宏观经济的产业结构现代化的目标相协调和一致(参考表3-70)。由于篇幅有限,此处不展开讨论。

世界18个部门的产业结构现代化的发展趋势

其一,产业水平的发展趋势(表3-88)。8个部门(公共事业、食宿服务、房地产和租赁、信息和交流、艺术和文娱、健康和社会帮助、专业和技术活动、成员组织)上升,农业等10个部门情况比较复杂。在部分发达国家,农业等10个部门出现下降或波动。关于人均农业增加值的变化,可以参考表3-72。下面以人均制造业增加值为例,予以说明。

2000年以来,人均制造业增加值的变化趋势(表3-89)与人均工业增加值的变化趋势(表3-71)大致相当。在2000~2015年期间,大约有17个发达国家的人均制造业增加值出现先升后降或数值波动(表3-89)。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