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路线图:目标、任务及运河路径等

发布时间:2019-01-08 11:52: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赵斌宇  |  责任编辑:赵斌宇
关键词:产业,结构,中国,现代化,经济

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路线图之四:监测指标

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的监测指标体系,可以以产业水平、产业结构和产业质量指标为基础。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的监测指标包括4大类40个指标(表3-66,扣除重复)。

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路线图之五:产业水平监测

产业水平监测可以包括人均增加值、人均总产值和人均需求的主要指标,这里以人均增加值指标为例;可以包括三次产业、三大产业、六大集群和24个部门,这里以三次产业、三大产业和六大集群为例。

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路线图之六:产业结构监测

产业结构监测可以包括增加值结构、总产值结构、需求结构和就业结构等的主要指标,这里以增加值结构和就业结构指标为例;可以包括三次产业、三大产业、六大集群和24个部门,这里以三次产业、三大产业和六大集群为例。

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路线图之七:产业质量监测

产业质量监测可以包括劳动生产率、净利润率、增加值率、创新密度和环境压力等的主要指标,这里以劳动生产率指标为例;可以包括三次产业、三大产业、六大集群和24个部门,这里以三次产业、三大产业和六大集群为例。

中国产业结构现代化路线图之八:24个部门的目标和任务

为实现产业结构监测的目标,需要进一步规划24个部门的目标和任务。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