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林业每年因外来有害物种已达三十二种 侵入损失达560亿 -国家统计局将改进GDP统计方法 向国际标准靠拢 -全球最大玩具商为玩具召回向中方致歉 -中国股市现香槟泡沫 07年更倾向于买H股 积极备战港股直通车 -中国石化业获三大支撑 进快速发展期 煤变油能否缓解油价压力 -中国全面收紧玉米深加工 保障粮食安全 新政策严控粮食能源化 -中国未成年犯罪率年升13% 两千万留守儿童存忧 传递了什么信号 -过去5年中国失业率未破4.3% 已得有效控制 大学生热衷职业规划 -建行研究部:第二套房首付款比例应提高 重庆建行将首付提至4成 -北京地铁票价有望降至2元 月票或被取消 一卡通功能大大增加
中国林业每年因外来有害物种已达三十二种 侵入损失达56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透露,中国林业外来有害物种已达三十二种,年直接经济损失达五百六十多亿元人民币。

国家林业局、美国林务局与亚太地区林业委员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林业外来有害物种生物防治国际学术研讨会。 祝列克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中国是世界上受外来有害生物危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

据悉,目前,中国国内主要的林业有害生物种类达二百九十二种,其中外来林业有害生物主要有三十二种,近二十八年间入侵种类达十六种。每年中国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一点六亿亩,其中外来有害生物面积占两成,给中国带来国土生态、物种、淡水、能源、粮食、木材和气候等多方面的安全问题。 祝列克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外来有害生物的防治工作,并将防控外来有害生物纳入了国家“十一五”规划。通过实施可持续防控战略,取得了有害生物防控的实践经验。特别是在利用本土的周氏啮小蜂防治美国白蛾,引进椰甲截脉姬小蜂和椰心叶甲啮小蜂防治椰心叶甲害虫,利用本土植物替代大米草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防治效果。

祝列克强调,有效防控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危害,维护生物多样性,是一项全球性、国际化的系统工程,必须采取联合行动,才能达到防治的目的。 据介绍,生物防治就是充分利用生物物种间的相互关系,以一种或一类生物抑制另一种或另一类生物,是降低杂草和害虫等有害生物种群密度的一种有效途径,具有不污染环境的特点。

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共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芬兰、印度等十五个国家的八十多位科学家参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央新政扶持林业产业发展(附扶持重点与领域)
中国成林产品生产大国 去年林业总产值突破1万亿
06年林业总产值首超1万亿元 十五林业科技贡献率达35%
解读林业新政:政策支持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国内上市
国家林业局关于林业对创建“绿色奥运”贡献发布会
中国有望成亚洲石油定价中心 中石油3亿开发林业生物质能源
中国获国际热带木材组织资助林业项目 获资近70万美元
2006年中国林业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
世界银行贷款支持中国林业发展
图片新闻:
中国首架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机年底下线[组图]
"韦帕"肆虐800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66.2亿[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 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