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水利部:南水北调不取西南水 不影响他国 十二五环保投资3.1万亿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116公顷仅首期 或边建边扩 迪士尼回应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专家称以药养医无法解决看病贵难题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52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7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专家详解我国出现甲流病毒变异 尚未造成更多死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官陈蔚云24日透露,“今年六七月份,中国内地曾经出现过两三个甲型H1N1流感变种病毒的病例”。

“流感病毒发生变异是必然的,不变是不可能的,这是流感病毒本身的特性决定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25日说。

甲流病毒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异,病毒的变异又意味着什么?25日,“新华视点”记者就此采访了陈蔚云女士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专家。

目前病毒变异是散发孤立的

陈蔚云告诉记者,世卫组织最近从中国专家上传到一个全球流感监测数据库中的病毒基因信息中,发现中国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今年六七月份出现了变异。

舒跃龙证实:“中国内地最早发现变异毒株是在6月份,是从一个由英国输入的轻症病例中分离到的;而浙江大学医学院和浙江省疾控中心9月份从同一个住院病例中分离到类似的变异病毒,这一病例已治愈出院。”

舒跃龙说,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专家分析指出,流感病毒变异经常发生,只有极少数的变异可能导致其致病力、传播力和毒力的变化,“目前发现的这种病毒变异是散发的、孤立的,个案病例之间没有关联性。”

陈蔚云说:“目前全球已经有挪威、乌克兰、美国、墨西哥、巴西、日本和中国等七个国家报告了变异病毒,不过是极少数的。这七个国家的病毒变异都是同一种变异。”

舒跃龙介绍,目前这种变异均表现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HA基因第222氨基酸位点D―G变异和D―E变异”。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共收到与甲流疫苗相关不良反应268例
中国近9成流感为甲流 一周确诊9733例死亡51人
世界卫生组织对抗达菲甲流病例展开调查
世卫组织称甲流变异属偶发 疫苗效果依然可靠
北京175.1万人接种甲流疫苗 学生接种率超50%
北京累计报告甲流死亡病例26例 危重病人80人
世卫证实中国内地曾出现甲流病毒变种
世卫组织:"甲流"疫情开始从西"掉头"向亚洲蔓延
湖北发布"甲流重症"识别指南 七种症状须要警惕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